Spicy Tofu Taco Salads
麻辣豆腐墨西哥玉米卷沙拉

 

 

食谱.摄影/Amy
编译/ Maotouying717

 
 

   现在,墨西哥餐厅有很多不含蛋奶的素食可以选择,然而在外面吃饭对于钱包来说却并不怎么友善。在为此竭力节省开支时,为什么不在自家厨房里快速地准备一道盛宴呢?

你可能已经意识到我很锺情于墨西哥料理,可是到现在为止,我还没有专门推荐我最爱的墨西哥菜──玉米卷沙拉。

  玉米卷沙拉最简单的做法之一是將蔬菜碎与买来的玉米卷调味料(通常只花费不到1美元)杂炒,然后把它们高高地铺在莴苣、蕃茄、沙沙酱(salsa)及其他你喜欢的配料上。你可以买应季蔬菜或者加入廉价的炸豆泥或黑豆来节省开销。

  另外,不想吃太咸的可以用煎麻辣豆腐来代替蔬菜碎。烹制时在豆腐上撒些干红辣椒、美国干辣椒及孜然,可以使他们的风味溶入这道菜中,再加一块酪梨(鳄梨酱)来中和一下强烈的味道,就可以好好享用了!

麻辣豆腐玉米卷沙拉

食材
数量
食材
数量
特硬豆腐,沥干
1磅
1/2茶匙
橄榄油
3汤匙
青椒,切片
1颗
干红辣椒
1又1/2茶匙
长叶莴苣,洗淨切碎
一头
美国干辣椒
1又1/2茶匙
酪梨(鳄梨)酱
1杯
孜然(小茴香)
1/2茶匙
沙沙酱(salsa)
(可选)

做法
1.轻轻把豆腐块拍干然后切成5等片。

2.用平底烧锅中火加热两汤匙橄榄油,放入豆腐片然后將其一面煎成棕黄色,大约需要8-10分钟。

3.在未煎的一面撒上1/2茶匙干红辣椒、1/2茶匙美国干辣椒、1/4茶匙孜然(小茴香)以及1/4茶匙盐,然后再翻面。大约8-10分钟后做同样的调味处理。离火后將每片切成1/2英寸厚的条。

4.在锅中加入剩余的油,將青椒炒软,然后加入余下的1/2茶匙红辣椒及美国干辣椒,后离火。

5.將莴苣分别放到4个盘子中,每盘加入1/4份青椒,再加入1/4的麻辣豆腐片,最后再浇上1/4杯的酪梨(鳄梨)酱。

6.如果需要就加入沙沙酱,然后就可以上菜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