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義大利牛肉千層麵

 

 

創作.攝影/Trinh

 
 
 

Trinh簡介
  我是出生在加拿大的越南人。我的父母親都是在越南出生的,父親出生在越南中部,母親則是出生在越南南部。小時候我對食物很感興趣,6歲時就喜歡玩食物玩具,除了幫忙媽媽煮飯外,還與祖父一起照顧家裡的花園。2008年十月我才開始吃素,在此之前我什麼都吃,而且享用所吃的每一餐,直到有一天桌上每一道菜全都是肉時,我突然間感到非常的噁心,當我意興闌珊的吃完之後,肉對我一點吸引力都沒有了。幾天之後,我決定摒棄肉食。

  我從不吃肉與蛋的奶素開始著手,但之後我發現大部分我喜歡吃的甜點都含蛋,所以後來又回到蛋奶素,但只限於糕點。我不喜歡吃肉的主要原因是每一塊我們所吃的肉都是從動物身上的肌肉所取來烹煮。身為人類的我們,也有同樣的肌肉,兩者之間是很相近的,所以我吃不下去。

素義大利牛肉千層麵

食材 數量 食材 數量
義大利千層麵,煮過之後,瀝乾,並讓之冷卻。 一包 素義大利麵醬 1杯半
橄欖油 一茶匙 磨碎之瑞克達起司(ricotta cheese) 1杯磨碎
素牛絞肉 3杯 帕瑪森起司(Parmesan cheese) 1杯半
2茶匙 磨碎之莫札瑞拉起司(mozzarella cheese) 1杯半
碎辣椒 2茶匙    

作法

1.將烤箱預熱之275度C

2.將橄欖油放入一平底煎鍋內以中高火加熱,隨後將素牛絞肉放入煮五分鐘,再加入鹽、辣椒等調味。將火轉至中火,放入義大利醬一起攪拌,煮三分種,然後關掉火。接著將所有的起司放入攪拌。

3.在一千層麵專用盤子或9x13長寬的盤子上,舖上一層義大利千層麵,上面放素牛絞肉,將約1/4杯的醬料舖在素絞肉上,接著再一層大利千層麵,….。最上一層只放義大利千層麵。

4.最後將剩餘的醬料全部舖在麵上並且鋪上剩餘的起司,接著將整盤義大利千層麵放入烤箱中烤,直至起司變金黃或融化為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