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食運動員與你分享:
5種最好的植物蛋白質來源(5/5)
Vegetarian Athletes Share: Top 5 Sources for Animal-free Protein (Part 5 of 5)

 

 

by/ Joanna Steven
出處/Pure Jeevan
翻譯/ Maotouying717
版權/蕃茄小屋

 
 

酪梨(鱷梨)

  職業舞蹈是最具挑戰性的運動之一,它要求舞者具有專業水準的柔韌性、強度、協調性及穩定的情緒才能娛樂讓觀眾。從7歲開始素食起,Tonya Kay就建立起以全素飲食為基礎的光輝職業舞蹈生涯。

  作為一個嚴格的素食者,Tonya Kay從17歲起的三年裡在STOMP樂團的巡迴演出中挑戰著她的身體極限,在非百老匯劇院的空中特技表演《De La Guarda》中,因空中動作而傷了骨骼。她曾在紐約及洛杉磯的音樂會舞蹈公司表演過,最近還參與了在麥迪森廣場花園舉辦的“Panic At the Disco”樂隊搖滾之旅的兩場賣座演出。

  6年前,Tonya Kay從吃熟的素食過渡到吃生的素食,並為目前她在好萊塢影視作品表演中精力得到改善及恢復而感到欣慰。過長時間的拍攝是很常見的,去年,Tonya Kayyi就在流行歌手安室奈美惠在東京拍攝的“New Look”的MV中完成了30小時的舞蹈表演的拍攝。

  看一下Tonya Kay在Showtime台播放的“Live Nude Comedy”系列劇中與Andy Dick一起表演的藝術鞭舞的片段吧。近期還將與觀眾見面的電視節目還包括歷史頻道的“More Extreme Marksman”以及TBS台“Ellen Degeneres Really Big Show”中的飛刀表演。後工業舞蹈及特技表演您可以在NBC的“America’s Got Talent”、死亡天使的“Dethroned”的MV以及“Progressive Auto Insurance”的 “Gremlins”運動中看到。

  舞臺之外的Tonya Kay,活躍於關於環境和健康的團體中,最近她還出版了第一本具有決定性的書—《生食營養分析報告》,書中分析了她一個月的飲食,從而準確地揭示了”素食運動員從哪裡獲取蛋白質以及鈣、鐵等營養物質?”的答案。

  我從一些運動員那裡聽說了關於與“免於殘酷”飲食相關的一切,“但我仍然需要蛋白質”,“那麼做我就得不到足夠的能量了,”“我嘗試了但覺得體力不夠。”那些只不過是──藉口。它們是你強加於自身阻礙你去冒險、嘗試新鮮事物、以及發揮最大潛能的阻力。

  如果你是這種滿是藉口的人,那還是原諒你自己吧。大多數的藉口是潛意識的而且意圖也是好的。說真的,如果你真的認為你是在剝奪自己的天性,看在老天的份上,吃那些缺乏營養的食物還真是你對自己不太負責的表現呢。然而不幸的是,我們的良好意圖卻被巨大的市場所誤導了。

  商業促使下的消費強迫我們購買僅僅在包裝上標明“高蛋白”或者美好的“低碳”字樣的食物──卻忘了大多數的消費者並不知道“Carb”是什麼詞的縮寫,更別提他們是否知道它在身體裡是作什麼用的了.

  作為一個每週訓練10-25小時的職業舞者,我發現最有利於提高表演成績的食物是那些富含水分及氨基酸的水果.我的身體像食用天然素食的運動員一樣以驚人的塑造著肌肉,他們就是靠運動及潔淨的飲食來做基礎的,這也正是我寧願多吃成熟的酪梨(鱷梨)也不願意食用南加州陽光下生長的其他食物的原因。酪梨(鱷梨)的重量中74%是水分,它像水果而不是肥肉那樣在體內被消化,使我每天流的汗都是乾淨的。而且酪梨(鱷梨)中含有所有18種必需氨基酸,我知道只吃一個對於我所得到的益處來說還不是最佳的,卻是最基本的-人類生來就是應該食用這種食物的,這還有什麼值得懷疑的?-應該吃更多才對!

  酪梨(鱷梨)也許正是比較完美的食物。它提供18種氨基酸,富含維生素A、C、E、H、B等營養物質。更是維生素K、鉀、必需脂肪酸的優質來源,食用的人都說他們因此擁有了更加嬌嫩的皮膚、更具光澤的頭髮以及更加平衡的內分泌水準。

  通過實驗食用植物蛋白質的運動員,一致報告他們體內的能量提高了,身體的恢復時間也縮短了。這個事實或許會使一些持懷疑態度的人感到驚訝,然而它卻是完全有科學依據的。植物蛋白很容易被人體吸收,當植物被生食的時候,它們還保留著所有原始的活性?及營養價值。它們還富含具有抗病能力的纖維、礦物質、維生素、葉綠素及有利於健康的脂肪,而且生產它們對於環境也具有令人震驚的積極影響。

  植物蛋白是人體這部機器最健康自然的燃料來源。世界頂級的素食運動員都這樣認為。用Tonya Kay的話來說:“如果你想得到很普通的成績,那就像普通人那麼做。可你若想得到非凡的成就,就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