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rla的素食/动物权专栏(三)

 

 

文/Carla
翻译/Violet

 

作者简介

   Carla曾经是个问题人物,却不曾失去对动物的关爱,后来加入美国人道对待动物组织(PETA)之后,为PETA写了许多素食/动物权方面的文章,进而结集出版了「与动物和谐相处之道」一书,并在PETA网站上开闢了一个Ask Carla的专栏。自8月起,蕃茄小屋將翻译Carla一系列关于素食/动物权的问题解答,希望藉由Carla的解答,解开大家许多关于素食/动物权的不了解之处。


问:不摄取肉类和乳制品,我们能保持健康吗?

答:可以!从营养的角度而言,人类不需要摄取任何动物制品来保证健康;我们全部的饮食需要,甚至对于婴幼儿和儿童而言,都可以通过没有动物制品的膳食得到最好的满足。

  奶牛呢?牛奶是为了满足小牛犊的营养需求,它们与人类的婴儿不同,在47天内体重要翻一倍,(人类需要180天),长出四个胃,在两年内长到1,100-1,200磅。牛奶中所含的蛋白质是人类母乳所含的3倍,而脂肪含量则比人类的母乳高出50%。

  对于动物制品的摄取与心脏病、癌症、糖尿病、关节炎和骨质疏松等疾病的关系是确切无疑的。胆固醇(只存在于动物制品中)和动物脂肪会阻塞血管,导致心脏疾病和中风。包括结肠癌、乳腺癌、宮颈癌、子宮癌、卵巢癌、前列腺癌和肺癌在内的癌症的发病率在肉类食品摄取量高的地区发病率最高,而在肉类食品摄取量低的地区则最低。一项针对25,000人的调查显示,素食者罹患糖尿病的机率要比食肉者低很多。南非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在一个不食用肉类和乳制品的800人的社区中,没有发现一例类风湿性关节炎的患者。

  从生理需要的角度而言,人类没有理由食用动物制品。將动物制品从你的食谱上删除对于你、动物以及环境而言都更为健康。可访问PCRM.org,瞭解更多素食对于健康的益处。

问:要从我日常的食物中去掉所有的肉类的食材听起来非常困难,我应该怎么做呢?

答:不要被产品标籤上复杂难懂的说明吓倒。儘管做到完全的严格素食几乎是不可能的,但从食物中去掉动物类的材料还是相对容易的。最终,我们是希望鼓励人们作出对于动物更为有利和友好的选择。

  点击这里(http://www.caringconsumer.com/resources_ingredients_list.asp),可以找到动物食材以及他们的替代品的清单清单。这张清单可以?明你更好地瞭解常用的动物源性的食材和它们的替代品,以便你作出可以挽救更多动物生命的决定。

问:为了让动物们产出更多的牛奶,或者是更多的鸡蛋,农民们就必须好好对待它们,不是吗?

答:在工业化生产的农场,动物们并不是因为牠们感到舒服或者满足而增加体重、生蛋或者是产奶,相反的,它们是在基因、药物、激素和管理技术等人为方式下被迫如此的。另外,用作肉制品被饲养的动物通常都在非常幼小的时候,在生病或者其他原因而身体衰弱之前就被屠宰了。

  如此屠宰大量作为人类食物而进行饲养的动物,对于农民来说,要比为它们提供一个人道的环境损失更小一些。

  请观看动物保护协会录制的视频“Meet Your Meat”,以瞭解更多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