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以色列的Shir

 

 


翻译/阿东

 
 

  家好,我的名字叫Shir Levy,住在以色列,今年18岁,喜欢摄影。 目前我是一个青少年入口网站的记者,周遭有许多朋友,同时我也是一个快乐的社会主义青少年严格素食者。

  我在十岁的时候开始吃素,七年之后,我发现这还不够,因此决定进一步成为一名严格的素食者,到现在有1年半的时间。

  为什么我会选择吃素呢?主因是兴趣,此外阅读许多有关动物被残忍对待的书之后,也是让我决定吃素的原因。除此之外,我有一位好朋友,他是严格的素食者,他对我的吃素影响很大。严格素食主义对我来说是一件正确的事,而这也是我对于朝向一个更有道德观的地球所做的一个小小努力。

  从一般素食转到严格素食对我来并不困难,这只是件决定而已。在身体方面,吃素之后,我对我自己感觉很满意,意识也变得清楚多。

  刚开始吃严格素的时候,妈妈很难接受我这个决定。她告诉我吃严格素是一个极端的选择,从一般素转到严格素食很困难的。后来当她看到我没有任何困难的从一般素转严格素之后,我从此进入一个全新的严格素食世界。朋友们则是很欣赏我的吃素。此外,我有一些严格素食的朋友以及几个一般素的朋友。与他们一起做烹饪的事是件很有趣的事。

  在以色列,人们欣赏严格素食者,他们知道吃素需要自律。在态度上,年轻人认为素食主义是被祝福的,但并没有很多人走上吃素一途。老一辈子的人与年轻人的想法一样,但他们还是认为严格素食者的营养是不够的。

  在台拉维夫(Tel-Aviv)这个城市有许多严格素食与一般素食餐厅,我最喜欢一家名为Buddha Burger的严格素食餐馆。当然还有Rogatka与Salon Mazal。一般素方面,则有D-food、24 Rupee与Sub Kuch Milega。

  在我住的城市没有很多的严格素食者,但我们国家的严格素食者在推广素食方面非常的活跃,有两个活跃的严格素食/一般素组织,分别是Anonymous for Animal Rights与Shevi--Animal Liberation Israel (Shevi = ‘Free’)。我有时会参与Anonymous的活动。

  吃方面,有时候我妈妈会帮我准备,有时候我自己来。我喜欢烹煮豆类与蔬菜类的食物,吃方面对我来说,不是问题。

  一般吃的东西有:坚果、中东芝麻酱、全麦面包,蔬菜,以及两个星期一次的豆类制品。

  另外,我会摄取维他命B12的补充品。我个人认为严格素食主义绝对可以提供最棒的营养。

  说起来好笑,我们国家的传统食物中属于严格素食的是油炸鹰嘴豆饼(Falafel)与鹰嘴豆泥(Hummus)

  你想要由荤转素?我个人觉得重点在于意愿以及一些理想。严格素食主义对我来说意谓着慈悲与爱。

  各位朋友,心是一切的源头,记得这点,吃素就不是件难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