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菜豆腐汉堡

 

 

食谱.摄影.授权/Susan
翻译/阿东

 
 

  住在密西西比州的杰克森市,High Noon Cafe是这里唯一的一家素食餐馆,且提供有最特别的素食汉堡∼夹有鲜红的甜菜与口感特佳的豆腐所制成的素食汉堡。第一次我先生推荐我点这个汉堡时,内心有些犹豫,但当我品嚐之后,忍不住也想要在家制作一个。这个汉堡当中拌有许多特殊的东西,像素起司、干蕃茄酱与蘑菇,因此需要做一些处理才能变成一个比较简单的汉堡。当我这么做之后,我被它一股味道所深深吸引,那不是用液态的烟燻或添加核桃木口味的盐,而是以一自然的方式稍做燻烤后所产生的味道。我确信那来自经过烟燻之后的甜菜所产生的,因此我决定在家里把它重现出来。

  想要盡可能的呈现天然的烟燻味道,我决定把甜菜用烤的。不想在馅上面加入淀粉,所以我选择用碾碎的亚麻子当混拌料,缺点是馅会比餐厅卖的汉堡来得不牢靠,但口味上是相近的。

  想要口味辣一些的人可以加其他的辣味粉,但也不要加太多,免得把甜菜的味道给盖过。

甜菜豆腐汉堡(9份量)

食材
份量
食材
份量
甜菜 2颗中等大小 酱油 1汤匙
特硬豆腐 14盎司 半汤匙至1汤匙
天然酵母 1汤匙 墨西哥辣椒粉或烟燻过的红辣椒粉 1/4至1/2

作法
1.將烤箱预热至华式350度(摄氏177度)。將甜菜清洗与削去不用的部分,然后用铝箔包起来,放进烤盘中烤50-60分钟。之后,將其取出放置一旁待用。
2.將豆腐切碎与其他食材、拌料一起在锅里搅拌。
3.將甜菜放入水中去皮与切碎,之后与豆腐一起炒拌直至全然的混在一起。
4.將做好的甜菜豆腐放进一3吋宽1吋厚的饼状盒子中使之成饼型,上面盖上米白色的纸,然后放进烤板中烤30分钟,取出冷却几分钟。
5.夹在汉堡面包里,再加上生菜、蕃茄、起司等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