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以色列的Shir

 

 


翻譯/阿東

 
 

  家好,我的名字叫Shir Levy,住在以色列,今年18歲,喜歡攝影。 目前我是一個青少年入口網站的記者,周遭有許多朋友,同時我也是一個快樂的社會主義青少年嚴格素食者。

  我在十歲的時候開始吃素,七年之後,我發現這還不夠,因此決定進一步成為一名嚴格的素食者,到現在有1年半的時間。

  為什麼我會選擇吃素呢?主因是興趣,此外閱讀許多有關動物被殘忍對待的書之後,也是讓我決定吃素的原因。除此之外,我有一位好朋友,他是嚴格的素食者,他對我的吃素影響很大。嚴格素食主義對我來說是一件正確的事,而這也是我對於朝向一個更有道德觀的地球所做的一個小小努力。

  從一般素食轉到嚴格素食對我來並不困難,這只是件決定而已。在身體方面,吃素之後,我對我自己感覺很滿意,意識也變得清楚多。

  剛開始吃嚴格素的時候,媽媽很難接受我這個決定。她告訴我吃嚴格素是一個極端的選擇,從一般素轉到嚴格素食很困難的。後來當她看到我沒有任何困難的從一般素轉嚴格素之後,我從此進入一個全新的嚴格素食世界。朋友們則是很欣賞我的吃素。此外,我有一些嚴格素食的朋友以及幾個一般素的朋友。與他們一起做烹飪的事是件很有趣的事。

  在以色列,人們欣賞嚴格素食者,他們知道吃素需要自律。在態度上,年輕人認為素食主義是被祝福的,但並沒有很多人走上吃素一途。老一輩子的人與年輕人的想法一樣,但他們還是認為嚴格素食者的營養是不夠的。

  在台拉維夫(Tel-Aviv)這個城市有許多嚴格素食與一般素食餐廳,我最喜歡一家名為Buddha Burger的嚴格素食餐館。當然還有Rogatka與Salon Mazal。一般素方面,則有D-food、24 Rupee與Sub Kuch Milega。

  在我住的城市沒有很多的嚴格素食者,但我們國家的嚴格素食者在推廣素食方面非常的活躍,有兩個活躍的嚴格素食/一般素組織,分別是Anonymous for Animal Rights與Shevi--Animal Liberation Israel (Shevi = ‘Free’)。我有時會參與Anonymous的活動。

  吃方面,有時候我媽媽會幫我準備,有時候我自己來。我喜歡烹煮豆類與蔬菜類的食物,吃方面對我來說,不是問題。

  一般吃的東西有:堅果、中東芝麻醬、全麥麵包,蔬菜,以及兩個星期一次的豆類製品。

  另外,我會攝取維他命B12的補充品。我個人認為嚴格素食主義絕對可以提供最棒的營養。

  說起來好笑,我們國家的傳統食物中屬於嚴格素食的是油炸鷹嘴豆餅(Falafel)與鷹嘴豆泥(Hummus)

  你想要由葷轉素?我個人覺得重點在於意願以及一些理想。嚴格素食主義對我來說意謂著慈悲與愛。

  各位朋友,心是一切的源頭,記得這點,吃素就不是件難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