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开胃菜

 

 

创作.摄影/Trinh
翻译/阿东
版权/蕃茄小屋

 

Trinh简介
我是出生在加拿大的越南人。我的父母亲都是在越南出生的,父亲出生在越南中部,母亲则是出生在越南南部。小时候我对食物很感兴趣,6岁时就喜欢玩食物玩具,除了帮忙妈妈煮饭外,还与祖父一起照顾家里的花园。2008年十月我才开始吃素,在此之前我什么都吃,而且享用所吃的每一餐,直到有一天桌上每一道菜全都是肉时,我突然间感到非常的噁心,当我意兴阑珊的吃完之后,肉对我一点吸引力都没有了。几天之后,我决定摒弃肉食。
我从不吃肉与蛋的奶素开始着手,但之后我发现大部分我喜欢吃的甜点都含蛋,所以后来又回到蛋奶素,但只限于糕点。我不喜欢吃肉的主要原因是每一块我们所吃的肉都是从动物身上的肌肉所取来烹煮。身为人类的我们,也有同样的肌肉,两者之间是很相近的,所以我吃不下去。

 

做法
1.將茄子切成1公分厚的薄片,(如果是西洋茄子则在两面洒上盐后放置20分钟以去掉水分)。接着在茄子上刷一层酱油与芝麻油、红醋、柠檬汁,胡椒。將茄子放到烤盘上每面烤4-5分钟。
2.水煮两颗中等大小的马铃薯,之后將之搅拌成泥(如果需要可加些牛奶或奶油,这里我用豆奶与橄榄油)。

3.將你喜欢的调味料加入少许油后在锅内炒拌一下(我用1.小茴香粉、1.胡荽粉与一些芥末子),之后加入马铃薯泥一起搅拌,最后加入盐与胡椒。

4.將马铃薯泥与金针菇舖在每一片茄子上,捲起来后即可食用,可用一茴香来装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