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rla的素食/动物权专栏(四)

 

 

文/Carla
翻译/Violet
版权/蕃茄小屋

 
 

作者简介

Carla曾经是个问题人物,却不曾失去对动物的关爱,后来加入美国人道对待动物组织(PETA)之后,为PETA写了许多素食/动物权方面的文章,进而结集出版了「与动物和谐相处之道」一书,并在PETA网站上开闢了一个Ask Carla的专栏。自8月起,蕃茄小屋將翻译Carla一系列关于素食/动物权的问题解答,希望藉由Carla的解答,解开大家许多关于素食/动物权的不了解之处。

Q:素食主义者如何获取足够的维生素B12呢?
A:这一不可少的维生素一度存在于土豆(马铃薯)、甜菜和其他根茎类蔬菜的表皮当中,但由于不再使用天然肥料使得其从我们的土壤中消失了。营养学家建议严格素食主义者适当食用多种维生素或B12补充维生素,或者食用一些添加了B12的食物,例如许多谷物早餐,添加B12的橙汁、豆浆或者营养酵母。

Q:素食主义怎样才能健康呢?我认识一个素食主义者就不健康。
A:素食主义者中间既有非常健康的人,也有不健康的。但医生们都认同的一点是,保持丰富均衡且低脂饮食的素食主义者比起吃肉的人来说,活得更长壽、更健康的几率要高很多。
访问PCRM.org瞭解更多资讯。
Learn more at PCRM.org.

Q:吃肉是如何对环境造成危害的呢?
A:当土地被用来饲养动物而不是耕种植物时,造成水土的流失。而为了腾出更多空间用作草场或是工厂化农场的棚舍,树木被砍伐;未经处理的动物排泄物则造成对河流、小溪的污染。事实上,这对我我们环境方面都有着灾难性的影响,关心世事科学家联盟將其列为地球面临的第二大环境危害,(位列第一的是化石燃料交通工具)。当你考虑到以下的事实,就不会对此感到惊讶了:

※一头母牛,消耗16磅蔬菜才能够转化成1磅肉。饲养肉用动物消耗的水,占全美国全部用水量的一半。生产1磅肉需要用2,500加仑水,而生产1磅小麦只需要25加仑水。一个严格素食主义者一天的饮食消耗300加仑水,而一个吃肉的人一天的饮食则需要消耗超过4,000加仑水。

※单单生产一个汉堡包所用的化石燃料可以让一台小型汽车行驶20英里。全美国使用的所有原材料和化石燃料,超过1/3都用在了饲养肉用动物上。

※一个典型的养猪场产生的待处理废水相当于一个12,000人口的城市所产生的总量。根据环境保护局的统计,饲养肉用动物是造成水污染的首要因素。

※全美87%的农业用地都用于饲养动物,占美国总体陆地面积的45%。大约2亿6千万亩森林地被砍伐,用作生产饲养动物的农作物耕地。肉类加工业对美国85%的土壤浸蚀负有直接责任。

※超过80%的玉米和超过95%的燕麦豆用被于饲养家畜。全世界的牛所消耗的食物相当于87亿人所需要的卡路里,比全世界的总人口还要多。根据世界观察研究所的资料,“全世界生产的谷物,每5吨就有2吨用于饲养家畜、家禽或鱼类;减少这些肉类,特别是牛肉的消费,能够节约大量谷物,近来大大缓解对土地的压力。”

Q:我支持保护动物,不过是否有必要如此强调素食主义?
A:作为一个动物保护组织,即便我们国家目前这种嗜肉成瘾的现象不是令人震惊的大量健康问题的根源,PETA仍然无法从良心上宽恕屠杀动物以获得肉类的行为。(同样的,举例来说,美国癌症学会也无法从良心上宽恕抽烟这一“选择”。)事实是,所谓人性化的饲养和屠宰动物基本上是不可能实现的。要满足目前美国人的食肉习惯所需要的动物的总量使得人们这一需求变成了不可能实现的任务。
最后,一个简单的道德原则是,我们没有权力为了自己的目的去控制和屠杀动物。动物并不是属于我们的,他们的生命对于他们而言就如同你我的生命对于你我一样可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