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匈牙利的Krisztina

 

 

文.摄影/Krisztina
翻译/阿东
版权/蕃茄小屋

 
 

  的吃素发生在今年6月5日与我男朋友去Toldi电影院看”鲨鱼海洋(Sharkwater)”这部电影时决定的。那时正是匈牙利的环境保护周,基本上我是个非常喜欢鲨鱼的人,所以知道有这么一部电影上映后就决定去看,而我的生活也就在看过电影后改变了。

  建议大家都去看看这部电影,它会带给你很大的改变。你可以先看看Youtube上的电影短片 http://www.youtube.com/watch?v=ggtxA4wuXzY

  而我看了这部电影之后,当天我就决定成为一名素食者。原因是我不愿意再吃一大堆动物的肉,尤其我无法接受人们竟然可以用各种方法来宰杀动物,每个人好像饿到根本不想想他们只是一直在吃、吃、吃。

  对我来说,由荤转素并不困难,当你认清楚了,而且开始发现人们吃的实际上是动物的屍体时,吃素真的一点都不困难。现在要我吃肉,那才是真正困难。

  家人与朋友对我的决定,完全的支持,当我去男友家时,他妈妈都会为我煮素食。

  刚开始我的同事会问我,”妳不吃肉?那妳吃什么?”听到这种问话,觉得很累,但现在习惯了。我一直不明白为什么人们总是把焦点放在吃上面,而不关心其他的,真的很奇怪。

  朋友间的关系并没有因为我吃素而受到影响,我有一位认识10-12年的素食朋友,还有一位才18岁的素食朋友。

  吃素后的好处是,我的消化能力变的更好,身体感觉更轻盈,而且不再觉得肚子胀胀的。

  只是刚开始在生活上并不容易处理。我最喜欢的餐馆,菜单上的素食不超过4样菜。我不喜欢茄子与小胡瓜,所以我算是个挑食的人,因此在吃上变得更困难。但我想我还是可以解决这个问题。我必须寻找更多的食物,更多的餐厅,以及更多的异国食物。如果你身在匈牙利,且是个挑食的素食者,那你肯定会觉得很无趣,因为所有餐厅提供的素食选项都是一样的,所以你必须放开心胸不可!

  年轻一辈的人因为一出生就被以肉食餵养,所以除非他们生命中经验过一些冲击,他们不会改变他们的饮食习惯。

而老一辈的人可就顽固了,我最怕我祖父母了,你知道的,祖父母们最喜看孩子吃他们煮的东西。所以我是这样做的,”我现在是素食者,所以,拜讬、拜讬,如果你们要为我准备吃的,请做素的”,第一次无效,他们不了解为什么我不吃肉,所以我试着去解释,而且他们看到我不吃他们做的菜,下次我祖父母就为我做素菜了,而且是非常好吃的菜。

  我住匈牙利的首都布达佩斯,这里没有很多素食餐馆,所以经常我都是自己煮或者找其他有美味素食的地方吃。

  我男朋友是个煮饭高手,所以我们经常一起煮,先是买菜,之后就开始煮,没什么特别的,只是菜里头没有肉而已。

  每天所吃的东西,举例而言,今天早餐我吃牛角面包夹许多起司与蔬菜,中午吃水果汤与一种特别的匈牙利米布丁,晚餐嘛,还没决定。

  营养上我认为是足够的,但我还是会补充一些维他命,并且吃许多蔬菜与水果。

  匈牙利基本上是个肉食导向的国家,传统饮食中没有特别是素食的。

  我认为如果想要做好美味素菜,心里头要想着这是要为你的健康而做,那么自然会做出美食来了^_^

祝大家幸福快乐!

给读者的建言:
由荤转素的关键我认为是要去感受那来自内在的压力,不要为了好玩或时尚而吃素。

作者小档案:
我叫Krisztina Filep,23岁,我的专长是市场行销学,目前在匈牙利最大的日光浴室公司担任市场部经理,下班后我每周回学校3次去研读摄影。我喜欢拍照、流行时尚,广告,怪诞不经的东西,绘图设计,版面设计与lomo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