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目中的理想素食餐廳---網路調查(一)

 

 

編輯/蕃茄小屋
翻譯/ Maotouying717
版權/蕃茄小屋

 
 

  茄小屋在前面一些月份中曾邀請小屋作者們將他們心目中的理想素食餐廳書寫出來,希望提供給有心想開素食餐館的朋友們一個參考(http://www.vegtomato.org/catalog/traditional/cat_free.htm)。

  由於素食料理有愈來愈國際化的趨勢,因此,想說是不是可以邀請國外的素食朋友也來參與這個活動?因此前些日子便在一個國外的素食論壇上,將這個問題提了出來,希望國外的素食朋友們也來發表他們心目中的素食餐廳。

  經過幾天下來共有來自美國、加拿大、英國、阿拉伯、日本、新加坡、瑞典等國家共19位素食朋友的回應。在此特將之翻譯出來,希望在推廣素食與開素食餐廳上提供一個不同角度的思考面向,另外也期待未來的素食餐廳能跳脫傳統的經營模式,帶給素食者更豐富與更多元化的視覺與味覺上的享受。

  有別於小屋作者們的書寫方式,這次在論壇上是以問卷調查方式進行,也就是說我們提一些問題,然後由素食朋友來寫出他們的看法,由於數量上頗多,因此將分幾期刊登。

  希望對大家有幫助囉!

(1)

您的名字/國家/城市 Jessica,加拿大埃德蒙頓
餐廳地點(市區/鄉村/河邊……) 城市中周邊有美景的熱鬧的地方
餐廳的裝修風格 新奇的、顏色鮮豔而不顯雜亂的
餐廳背景音樂 古典的或者讓人放鬆的音樂,如鋼琴曲等
餐廳食物種類 嚴格素食或不含肉的素食。適合大眾品味,但不要太大眾化了。(不是到處都有義大利和比薩餐廳嗎?那為什麼還要再開一家呢?開個特別一點兒的、感覺像家的、食物可口的餐廳吧!)
甜點 熱的無奶冰淇淋
飲料 隨便什麼

(2)

您的名字/國家/城市 Sam,英國伯恩第斯
餐廳地點(市區/鄉村/河邊……) 呵呵,一定要開在河邊
您所期望的不同服務 禮貌而友好的員工,當然還要提供可口的食物。
餐廳的裝修風格 明亮多彩但不至於讓人眼暈的
餐廳背景音樂 古典音樂或找個人來彈鋼琴
餐廳食物種類 多種多樣的吧-比如說素肉醬義大利麵、中國菜、印度菜等各種菜式
甜點 主要是素的,冰淇淋就很好吃。
飲料 有機或素食飲料

(3)

您的名字/國家/城市  Kellye, 阿拉伯人,現居美國
餐廳地點(市區/鄉村/河邊……)  景色優美的地方,並且可供人們在陽臺觀賞美景
您所期望的不同服務 潔淨的廚房,精心烹製的食物還有禮貌的服務生。
餐廳的裝修風格  非常貼近自然的,大地色的,天然的建築材料。裡面可以弄個植物園,水族箱或者鳥舍什麼的。
餐廳背景音樂  我是個古典音樂迷,很喜歡公共場所比如“生鮮市場”裡播放的古典音樂,亞洲風格的音樂(比如竹笛)也非常好聽。
餐廳食物種類  我喜歡亞洲菜特色的融和菜,不過要是能提供世界各地的經典素菜就更好了。
甜點  含冰淇淋的甜點
飲料  濃而美味的混合飲料──很多招牌飲料

(4)

您的名字/國家/城市  Claire ,日本福井市
餐廳地點(市區/鄉村/河邊……)  任何好地方都行,最好在市區。
您所期望的不同服務 員工很友好而且對餐廳特色菜很熟悉,餐廳環境整潔,不僅僅依靠豆腐作為素食。
餐廳的裝修風格  什麼風格都行
餐廳背景音樂  我比較傾向於獨立搖滾和民族音樂,而且這些音樂也比較適合在餐廳放。不要放太吵和太激烈的音樂。
餐廳食物種類  最好融合各地的菜式
甜點  大豆冰淇淋就很好了

(5)

您的名字/國家/城市  Penny,美國
餐廳地點(市區/鄉村/河邊……)  城市裡,人們有健康意識。
餐廳的裝修風格  不破壞環境的/讓人放鬆的/色彩自然的
餐廳背景音樂  瑜珈音樂或其他讓人放鬆的音樂
餐廳食物種類  只提供真正的素食(而不是某些人所指的那種所謂“但願是素的,其中包括很多生的、新鮮的、未經加工的食物”。
甜點  水果
飲料  不一定

(6)

我心目中的餐廳是這樣子的:
http://www.davidbann.com/
或者
http://www.222veggievegan.com/
http://www.terreaterre.co.uk/
http://www.millenniumrestaurant.com/
最好是哪都能找得到的餐廳,無論我在哪裡。哦,最好全天24小時營業或者在我餓的時候就能去的。

(7)

您的名字/國家/城市  Magdelene,新加坡
餐廳地點(市區/鄉村/河邊……)  城市裡好找的地方,比如商店旁邊。這樣我就不用帶著全家就為了吃頓飯繞著整個島跑了。
餐廳的裝修風格  舒適高雅。像lol的那種旅館風格。不要飯館那種塑膠椅子
餐廳背景音樂  拜託!千萬不要放搖滾或重金屬音樂!可以放點輕音樂。比如爵士樂等優美的音樂。
餐廳食物種類  國際化但更加西式比如比薩,百味卷或者鷹嘴豆之類的。還有亞洲的比如泰國風味的素食。菜單裡提供常見的葷菜,比如千層面、肉餡薯餅等。少做仿葷菜多做些天然食品。要提供最健康的選擇!
甜點  同時提供嚴格素食和非嚴格素食、濃烈和清淡品味的可供顧客選擇。能提供各種甜點組合的拼盤最好不過了(比如巧克力)
飲料  白開水,不要汽水或者起泡酒。

(8)

您的名字/國家/城市  Kellee,英國
餐廳地點(市區/鄉村/河邊……)  可以在河邊或者市區裡好找的地方
您所期望的不同服務 為過敏人群提供特殊的嚴格素食或非嚴格素食的選擇。比如我姐姐就對小麥和酵母過敏。
餐廳的裝修風格  我喜歡東方或亞洲的裝飾風格。
餐廳背景音樂  適合餐廳環境而且不會吵到我的音樂
餐廳食物種類  融合各種飲食文化,但不要殺生。
甜點  提供給愛巧克力的人健康的甜點(我媽媽就是),可以是稍帶鹹味的甜點。
飲料  多種選擇。
您希望賦予這家餐廳的任何元素 任何人(包括小孩)都可以去的,讓人感覺親切舒適的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