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rla的素食/动物权专栏(五)

 

 

 

文/Carla
翻译/Violet
版权/蕃茄小屋

 
 
作者简介

Carla曾经是个问题人物,却不曾失去对动物的关爱,后来加入美国人道对待动物组织(PETA)之后,为PETA写了许多素食/动物权方面的文章,进而结集出版了「与动物和谐相处之道」一书,并在PETA网站上开闢了一个Ask Carla的专栏。自8月起,蕃茄小屋將翻译Carla一系列关于素食/动物权的问题解答,希望藉由Carla的解答,解开大家许多关于素食/动物权的不了解之处。

Q:听说蕃茄酱中含有动物的血液和/或其他动物源成份,是真的吗?

A:我从未看到相关资讯显示蕃茄酱中含有动物血液或/或其他任何动物源成份。但成分列表上的“天然香料”有可能还有动物源成份。与你感兴趣的品牌的生产商联系,谘询其天然香料所用成份的来源。有机蕃茄酱基本上不太可能含有动物源成份。

根据亨氏官方网站上的资讯,“亨氏(Heinz)的蕃茄酱绝不含有任何动物源产品。”网站上说“FDA(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为不含动物源成份的蕃茄酱建立了标识标准。任何违背标准的产品都不能被称之为或者做为蕃茄酱进行合法销售。”

Q:听说一些素食主义者起诉麦当劳,称其在炸薯条中使用牛脂调料,是谁赢得了诉讼呢?
A:麦当劳大肆广告其使用植物油制作炸薯条,却隐瞒其使用牛脂进行调味,这惹毛了素食主义者。
麦当劳是被一些素食主义者和印度教徒起诉的,这些人出于道德和/或宗教的原因不食用肉类。麦当劳同意向几个素食主义和宗教团体道歉并赔偿1000万美元。儘管目前的炸薯条还是还有牛脂调味料,我们希望这次诉讼可以说服麦当劳放弃继续使用。
素食者资源组织为素食主义者和全素者提供了大部分速食连锁店内可以食用的食物清单。点击这里(http://www.vrg.org/catalog/ff.htm),查看更多资讯。
人道善待动物组织(PETA)鼓励每个人光顾速食店的时候都询问一下是否有素食食品提供。汉堡王就对消费者的需求进行了回应,提供了一款素食汉堡,BK Veggie我们希望麦当劳也能跟上此举。要求麦当劳在它所有的店里都提供素食汉堡,你也可以出一份力。写信给麦当劳的CEO Jack Greengerg,地址是:McDonald's Corporation
1 Kroc Dr.
Oak Brook, IL 60523

Q:我是一名大学生,学校餐厅提供的素食选择少得可怜,你有什么建议吗?
A:当加州大学伯克莱分校的学生第一次聚集在食堂讨论要將他们的餐厅“素食化”,得到的回馈是相当冷淡的。学生们于是在餐厅外设立了请愿桌。在两周内,他们搜集了1,200个签名,超过了伯克莱校学生总人数的五分之一!学生们的举动也引起了当地记者的关注。“媒体的关注确实说明我们达成了目的。”Leor Jacobi说,他是这项运动的发起学生之一。
接下来的四周是无数的会议,结果是学校的行政单位同意每一餐都为素食的学生提供足够的选择。新的餐厅服务的第一天是从一顿全素午餐开始的,学生们品尝了素食辣椒,炒菜,豆腐串,鹰嘴豆泥,粗纹通心粉,豆类,炖菜和复盆子冰沙。“学生们的反映非常好,包括那些从没尝试过这么吃的同学。”Jacobi说。
点击这里(http://www.peta2.com/COLLEGE/c-veganize.asp),瞭解更多將你们学校的餐厅素食化的办法。

Q:如果动物不是用来吃的,那它们长肉干什么?
A:或许这么问更合适:如果人们有心和脑,牠们为什么不用呢?因为只要我们用用心脑,就知道动物和我们的差别并没有那么大。牠们也有感情,也会害怕、高兴,也有对生命的渴望,以及更多。那些处于通向我们餐桌的残忍道路上的生命并不是没有感情的机器。和人类一样,牠们生存、呼吸、感受到存在,希望能够自己主宰生命。我们一旦认识到这一点,就很容易转向不再有正在腐坏的屍体组成的饮食。
另一个不新鲜的常识就是拒绝高胆固醇饮食,转向更健康美味的蔬菜、谷物、水果和豆类能降低得心脏病、中风和多种癌症的可能性,如果开始素食的第一步,请访问GoVeg.com。

Q:如果每个人都转向素食,有足够的谷物和蔬菜供我们吃吗?
A:是的。我们將太多的谷物用于饲养动物,让牠们儘快增肥以供我们食用。如果我们全部变成素食主义者,我们可以生产足够的食物满足全世界的需要。在美国,动物们消耗了超过80%的玉米和超过95%的燕麦。全球的牛消耗的食物所含的卡路里能够满足87亿人的需求,超过全球的总人口。点击这里(http://www.goveg.com/worldhunger.asp),瞭解更多肉类和环境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