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哥伦比亚的Alejandra

 

 

 

文•图/Alejandra
翻译/Maurya
版权/蕃茄小屋

 
 

 成为一位素食者是在一位朋友邀请我参加一个素食者的聚会之后决定的。在那个聚会中大家谈论吃素的原因以及吃素的信念等等。他们也播放一些影片。我的亲人中也有素食者,因此当我有想吃素的念头之后,我曾找他们谈,但有些人支持我,也有些人不支持,不过我不在乎,我吃素是为了道德、健康与环保的原因。

  事实上我还只是一般的蛋奶素,不是严格的素,时间也才两个月而已。

  由荤转素我花了大约一个月的时间,因为我才13岁,我父母亲都不是素来者。我姨妈给了我一本素食食谱,所以有段时间我曾经自己煮,现在我妈妈也想吃素,所以她开始煮一些少肉的料理。但还是有一些问题,因为我父亲完全无法接受素食。

  每一名素者每年可以拯救超过60头动物的生命,所以我想成为素食者是非常重要的。同时我也知道吃大量的肉会造成身体上许多严重的问题,比如:高血压、心脏病、肥胖与其他问题。此外吃肉也与水汙染及农田的浪费有关;更不用说动物的残忍对待与虐待等问题了。如我所说的,健康、道德与环保等议题都是。

  在生活上吃素有时候是有点困难,因为我妈很会烹饪,而且大部分的餐厅也都只卖荤食。我盡量不吃任何种类的肉,例如如果我们点了披萨,我会要求一份素的。

  我的朋友大部分都支持我的决定,不管他们是素食者或荤食者。许多朋友曾试着成为素食者,但后来都放弃了,所以他们很羨慕我以及我的观点。我的家人就没有我朋友那么快乐了,但我姨妈与我妈妈目前在试着吃素当中。我另外一位姨妈也是素食者,但她却不希望我吃素,有点奇怪,但我不介意。由于我大部分的朋友知道我的决定,所以当我去她们家时,她们会盡量不煮荤食,这点是很贴心的。

  吃素之后我变得更健康。我吃了许多以前我不喜欢吃的东西,比如蕃茄,谷类食物,因为我知道我需要从这些食物上获得蛋白质。此外,我不知道怎么说,就是吃的更好的意思了,也就是我能够感受到食物的美味。

  对于不赞同我看法的人,我不在意,因为我也尊重他们的看法。我的男朋友也是一位素食者,同时他也是我们这里一个素食组织Spoon Revolution的成员。在哥伦比亚,除了Spoon Revolution外,另一个素食组织是Carnivorous Anonymous。

  事实上,在我住的城市中有许多素食餐馆,通常你很难跟素食主义搭上关系,除非你去搜寻,但之后你就会了解外面有许多素食者与素食活动。大部分的活动是由年轻人所组织起来的,老一辈子的人似乎不怎么感兴趣。

  在我住的城市有许多素食餐馆,大部分与Spoon Revolution这个素食组织有关,或是属于他们的,但其他的素食波哥大(Bogota)餐馆也是很好的选择。大部分的素食餐馆都会举办一些文化活动,例如播放电影,辩论,演讲,诗词朗诵等等。都是些值得你去逛逛的地方,当然他们的素食也很棒。目前一些非素食的餐馆也倾向提供素食的选项。我想这是非常棒,而且有帮助的。

  我不喜欢有些人就是无法了解妳的生活方式。这并不是件好事,特别是当妳真的尊重他们吃肉的想法时。我的态度是我盡量不去注意他们,并且只是告诉他们那是我的选择。其他的问题是当妳去到一个必须吃肉的地方或者只提供荤食的餐厅。我的做法是请他们將肉换成较多的沙拉、水果或者饭等等。要成为一位快乐的素食者在于妳自己:妳只需尊重别人,让人尊重妳,保持健康与诚实的对待自己。

作者小档案
大家好,我叫Alejandra Bernal,我住在哥伦比亚的波哥大(Bogota)。2010年的1月24日我就14岁了。我以成为一位素食者为荣。我对传播、文学、精神分析、心理学、精神病学与艺术等都很感兴趣。我喜欢把自己表现出来,也喜欢交新的朋友,也喜欢大家来认识我。我做许多艺术的活动(唱歌、跳舞、摄影、绘划、与写作等等),有朝一日我希望成为一位摄影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