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rla的素食/動物權專欄(五)

 

 

 

文/Carla
翻譯/Violet
版權/蕃茄小屋

 
 
作者簡介

  Carla曾經是個問題人物,卻不曾失去對動物的關愛,後來加入美國人道對待動物組織(PETA)之後,為PETA寫了許多素食/動物權方面的文章,進而結集出版了「與動物和諧相處之道」一書,並在PETA網站上開闢了一個Ask Carla的專欄。自8月起,蕃茄小屋將翻譯Carla一系列關於素食/動物權的問題解答,希望藉由Carla的解答,解開大家許多關於素食/動物權的不了解之處。

Q:聽說蕃茄醬中含有動物的血液和/或其他動物源成份,是真的嗎?

A:我從未看到相關資訊顯示蕃茄醬中含有動物血液或/或其他任何動物源成份。但成分列表上的“天然香料”有可能還有動物源成份。與你感興趣的品牌的生產商聯繫,諮詢其天然香料所用成份的來源。有機蕃茄醬基本上不太可能含有動物源成份。

根據亨氏官方網站上的資訊,“亨氏(Heinz)的蕃茄醬絕不含有任何動物源產品。”網站上說“FDA(美國食品藥品管理局)為不含動物源成份的蕃茄醬建立了標識標準。任何違背標準的產品都不能被稱之為或者做為蕃茄醬進行合法銷售。”

Q:聽說一些素食主義者起訴麥當勞,稱其在炸薯條中使用牛脂調料,是誰贏得了訴訟呢?
A:麥當勞大肆廣告其使用植物油製作炸薯條,卻隱瞞其使用牛脂進行調味,這惹毛了素食主義者。
麥當勞是被一些素食主義者和印度教徒起訴的,這些人出於道德和/或宗教的原因不食用肉類。麥當勞同意向幾個素食主義和宗教團體道歉並賠償1000萬美元。儘管目前的炸薯條還是還有牛脂調味料,我們希望這次訴訟可以說服麥當勞放棄繼續使用。
素食者資源組織為素食主義者和全素者提供了大部分速食連鎖店內可以食用的食物清單。點擊這裡(http://www.vrg.org/catalog/ff.htm),查看更多資訊。
人道善待動物組織(PETA)鼓勵每個人光顧速食店的時候都詢問一下是否有素食食品提供。漢堡王就對消費者的需求進行了回應,提供了一款素食漢堡,BK Veggie我們希望麥當勞也能跟上此舉。要求麥當勞在它所有的店裡都提供素食漢堡,你也可以出一份力。寫信給麥當勞的CEO Jack Greengerg,地址是:McDonald's Corporation
1 Kroc Dr.
Oak Brook, IL 60523

Q:我是一名大學生,學校餐廳提供的素食選擇少得可憐,你有什麼建議嗎?
A:當加州大學伯克萊分校的學生第一次聚集在食堂討論要將他們的餐廳“素食化”,得到的回饋是相當冷淡的。學生們於是在餐廳外設立了請願桌。在兩周內,他們搜集了1,200個簽名,超過了伯克萊校學生總人數的五分之一!學生們的舉動也引起了當地記者的關注。“媒體的關注確實說明我們達成了目的。”Leor Jacobi說,他是這項運動的發起學生之一。
接下來的四周是無數的會議,結果是學校的行政單位同意每一餐都為素食的學生提供足夠的選擇。新的餐廳服務的第一天是從一頓全素午餐開始的,學生們品嘗了素食辣椒,炒菜,豆腐串,鷹嘴豆泥,粗紋通心粉,豆類,燉菜和覆盆子冰沙。“學生們的反映非常好,包括那些從沒嘗試過這麼吃的同學。”Jacobi說。
點擊這裡(http://www.peta2.com/COLLEGE/c-veganize.asp),瞭解更多將你們學校的餐廳素食化的辦法。

Q:如果動物不是用來吃的,那它們長肉幹什麼?
A:或許這麼問更合適:如果人們有心和腦,牠們為什麼不用呢?因為只要我們用用心腦,就知道動物和我們的差別並沒有那麼大。牠們也有感情,也會害怕、高興,也有對生命的渴望,以及更多。那些處於通向我們餐桌的殘忍道路上的生命並不是沒有感情的機器。和人類一樣,牠們生存、呼吸、感受到存在,希望能夠自己主宰生命。我們一旦認識到這一點,就很容易轉向不再有正在腐壞的屍體組成的飲食。
另一個不新鮮的常識就是拒絕高膽固醇飲食,轉向更健康美味的蔬菜、穀物、水果和豆類能降低得心臟病、中風和多種癌症的可能性,如果開始素食的第一步,請訪問GoVeg.com。

Q:如果每個人都轉向素食,有足夠的穀物和蔬菜供我們吃嗎?
A:是的。我們將太多的穀物用於飼養動物,讓牠們儘快增肥以供我們食用。如果我們全部變成素食主義者,我們可以生產足夠的食物滿足全世界的需要。在美國,動物們消耗了超過80%的玉米和超過95%的燕麥。全球的牛消耗的食物所含的卡路里能夠滿足87億人的需求,超過全球的總人口。點擊這裡(http://www.goveg.com/worldhunger.asp),瞭解更多肉類和環境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