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薑茶(Chai)

 

 

 

文.授权/ Pankaj
翻译/南瓜藤的厨房
版权/蕃茄小屋

 

 

作者:Pankaj 是来自印度的一位专业演员,目前在法国南部工作生活。出于对素食的爱好,创建了自己的素食网站,并在法国各媒体上以文字与影像方式宣传与推广印度美食与文化。

 

薑茶是印度一道传统日常饮品。

材料: 4人份(4杯)
2杯半牛奶
1杯半水(奶和水的比例为6:4)
1茶勺半红茶
3 茶勺糖
1小块生薑和2粒绿豆蔻(cardamome)

做法:
首先,把水加热,在水中放入生薑丝和红茶,煮开2分钟。 加入牛奶,转中火煮3-4分钟。 加入糖,拌匀。等糖色变红,关火。
將茶过滤后即可饮用。

(印度语:祝您好胃口)!
小知识:绿豆蔻(cardamome或Elettaria cardamomum)
绿豆蔻源于印度和锡兰。最初它并不是烹饪香料,而是在印度传统医学阿育吠陀(Ayurveda)中,被用来治疗消化系统疾病。绿豆蔻在南亚和南美均有种植。
与其相似的还有白豆蔻和红豆蔻。白豆蔻并不存在于自然界,而是绿豆蔻去皮制成的。红豆蔻则主要用于咖喱的制作。

图片来源:http://www.aromatiques.com/catalogueepices/imagesepices/cardamome.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