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素,能让你减掉如鲸鱼般厚的脂肪吗?

 

 

 

文/ Heather Moore
翻译/Jade
版权/蕃茄小屋

 

 

  Darrell Spurlock最近的文章提出了一个问题:“你胖吗?你承认你胖吗?”肥胖是个很多超重人士都不愿意面对的敏感话题,谈及时,瘦子总是小心翼翼,远兜远转,以免伤人。但是,肥胖流行病并不会因为你假装它不存在而消失。

  每天,人们被速食广告和塞满肉和乳酪的廉价餐厅广告轮番轰炸,观看危险的减肥药品广告,庞大无效的减肥计划广告,然后再读一下“少吃多运动”之类的传统忠告。

  很显然,跟令人厌烦的减肥贴士相比,人们会更多地关注速食广告。有人指责这是意志力的缺乏,有人则简单地轻视这个问题。通常需要更加令人震惊的方式才能让人们觉醒,同时强迫他们去思考自己吃了些什么。因此,PETA(人道善待动物组织)最近在弗洛里达州杰克逊维尔市树立了一块“拯救鲸鱼”看板,鼓励人们通过健康的素食来减掉身上如鲸鱼般厚的脂肪。

  不出所料,这块吸引眼球的看板引发了不少争论。它虽然不至于伤人,却挑衅性地试图在一个充满了丑闻、论战和明星边角料的社会中唤起人们的注意,让人们考虑采取更加健康的饮食方式。毕竟,患上心脏病、糖尿病、癌症和其他与肥胖相关的疾病可不是件轻松惬意的事儿。

  人们对这块看板给予了许多正面评价,但是由于有些人会因此不安,PETA换上了一块更低争议性的看板:“消失了!就像素食者减掉的体重!”

  吃素比吃肉更容易减少体重,因为植物食品的饱和脂肪和热量较低。美国营养协会甚至指出“素食者,特别是纯素食者,通常比非素食者更接近合意的体重”。

  当然,也有超重的素食者和苗条的肉食者,但是,平均来说素食者比肉食者轻10至20磅。很显然,如果整天坐着吃奥利奥、炸薯条薯片和Goldberg花生糖,没有人会减掉多少体重,这些食物都是素食,但并不是低热量食品。

  与肉、蛋和乳制品相比,水果、蔬菜、豆类、整谷粒和其他植物食品更有可能让你减肥。

  植物食品的脂肪和热量低,纤维和碳水化合物含量高,所以它们不仅能填饱肚子,还能瘦身。1克碳水化合物只有4卡热量,1克脂肪却有9卡。富含碳水化合物的食物也能帮助我们提高新陈代谢,让热量燃烧得更快。

  “这对我有用。自从我停止吃肉、蛋和乳制品,开始吃有益健康的植物食品,我已经减掉了30磅,达到了健康体重。”

  PETA以伦理和健康宣导素食并不是什么秘密。他们的目标是停止折磨,而素食能拯救人和动物的生命。“拯救鲸鱼”看板虽然挂出的时间不长,却打动了无数人,包括6个孩子的母亲Ali Bond-Smith,她告诉PETA她打算参加“30天素食”承诺活动。

  如果你也想试一试素食,请在“30天素食”承诺书上签名,或者免费订购PETA的素食初学者套件,也可以参加PCRM的21天素食启动程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