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素食朋友~来自意大利的Paola

 

 

 

文•摄影/Paola
翻译/Maurya
版权/蕃茄小屋

 
 

  是一个很爱动物的人,13岁时,有一天我单纯的决定我无法再吃任何动物的肉了,因为人类所做的事已超出一些原本是自然的事情。当时是很快的一个决定,13岁是一个开始有自己思想的年龄,当我对肉食的了解,以及那些来自动物的皮或毛的东西时,我已下了决心。不过我的家人不同意我的决定,但这无法阻挡我成为一位素食者,从那天起我从未碰触任何肉类或鱼类食物,到现在有9年了。

  事实上我以成为一位素食者为荣,对我来说,吃素并不意味牺牲了什么,我从没有第2念,它来得相当自然,所以我也非常高兴它在其他方面并没有产生任何影响。

  素食主义的生活基本上是我的生活型态。现在的我看任何动物的眼睛时,不会有因为支持动物送到屠宰场的恶行而有罪恶感。餵养动物只是为了將牠们做成饭桌上的菜肴,并且將牠们放到塑胶盒中去贩卖,一点都不好也不符合自然的原则,完全是一种恶行。

  整个吃素过程,一点都不困难,因为我从不真的喜欢肉食,我一度有贫血的问题。现在我定期的摄食豆荚类与黄豆食品,缺铁问题已完全解决了。医师对于我这方面的变化印象深刻。现在的我比以前吃肉吃鱼时健康许多。

  我们家对某些事情有点老古董,但他们却从没有想要阻挠我吃素的决定,一些朋友看到我这个范例之后,现在也开始思考吃素这件事。朋友说他们羨慕我的意志力,事实上有些想要效法我了。

  很幸运的,吃素并没有让我在人际关系上产生问题,有些人很讶异我吃素,但没有人对这有问题。我有些朋友也是素食者,纵然我与他们的交往时间不长。

我住在意大利,这里的人大部份的想法都比较古板,与其他国家比较起来,甚至有些餐厅与速食店对素食不是那么有善:没有素食选项或素汉堡等等。但最近情况已有些改善,因为有愈来愈多的人要求素食食物,不过有这方面需求的以意大利北部的人为主。

  年轻人比较关心屠宰场中被残忍对待的动物。全世界青少年素食者的人口比率在成长中,希望这会让一些国家透过立法將素食选项带进餐馆与速食店中。

  与青少年比起来,年长一些的人比较排斥新的观念,例如素食主义。在那些比较重视旧传统的国家,在食物上很难让老年人接受新的观念。

  我发现每天素食人口在增加当中,这是令人高兴的事。我想有些事正在稳定的改变中。

  我住在距离米兰(Milan)几分钟路程的城市中,很幸运的这是全世界的国家中对素食者最棒的区域,这里是义大利中最现代化、国际化与思想开放的城市,所以餐厅的选择相当多,包括素食餐厅。

  米兰大部分的餐厅都提供有素食选项,菜单上素食通常会以”V”做标记。在任何地方你都可以找到无肉无鱼的食品。

  意大利有几个素团体,有些甚至相当有名气,他们不仅致力于推广素食主义,同时也悍卫动物权。我承认我并不是任何一个团体的成员,虽然我在能力许可下会做一些小额的捐款。

  平常我会自己煮,有时母亲会煮给我吃。做菜上,我只是打开冰箱,取些起司、豆类食品或素汉堡等配蔬菜与水果。我对面粉过敏,所以我很少吃义大利面或面包,但米饭足以提供我碳水化合物的需求了。

  早餐我通常吃麦片与豆浆,午餐与晚餐则是起司、豆类食品或素汉堡等配蔬菜与水果。甜点方面有水果与优酪乳。此外,我不吃任何营补充品。营养上没问题的,看我的健康报告就知道。

  意大利一些传统的食物是素的,例如披萨或义大利面、炖饭。有些沙拉也可以算是全素的,因为食材只有蔬菜与豆荚类。

  要做好素菜非常容易,不需要特别的才能,超市一般可以买到一些美味的豆制品,你只需把它放进烤炉或煎锅上烤几分钟就可以了。

  有些人认为黄豆制品不怎么味美,相反的,我认为它们比肉与鱼来的好吃多了。人们只要將他们的偏见放一边,自己就会发现素食真的很棒很好吃。

  义大利有不少的艺人也吃素,我最喜欢的是Tokio Hote乐团中的孪生兄弟Bill Kaulitz与Tom Kaulitz。

  吃素并不意味就要放弃美食,也不是一种牺牲。吃素是很容易的一件事,只要你给它一个机会,而且如果你遵循正确的饮食计划,它会让你的健康大大的提昇。素食加油!!

作者小档案
大家好,我叫Paola,,1987年生,住在靠近米兰的一个城市,我生长在一个天主教的家庭,但在我青少年的年龄时我开始了我自己生活型态的开展,转向对大自然与所有生命的尊重。目前我在一贩售宠物用品的园艺店工作,我很喜欢这项工作。我最大的喜好是写作,同时我也喜欢阅读、音乐与旅遊。我生命中两个最亲近的至爱是两只雌猫:Marvel 与Panna,牠们快9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