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薑茶(Chai)

 

 

 

文.授權/ Pankaj
翻譯/南瓜藤的廚房
版權/蕃茄小屋

 

 

作者:Pankaj 是來自印度的一位專業演員,目前在法國南部工作生活。出於對素食的愛好,創建了自己的素食網站,並在法國各媒體上以文字與影像方式宣傳與推廣印度美食與文化。

 

薑茶是印度一道傳統日常飲品。

材料: 4人份(4杯)
2杯半牛奶
1杯半水(奶和水的比例為6:4)
1茶勺半紅茶
3 茶勺糖
1小塊生薑和2粒綠豆蔻(cardamome)

做法:
首先,把水加熱,在水中放入生薑絲和紅茶,煮開2分鐘。 加入牛奶,轉中火煮3-4分鐘。 加入糖,拌勻。等糖色變紅,關火。
將茶過濾後即可飲用。

(印度語:祝您好胃口)!
小知識:綠豆蔻(cardamome或Elettaria cardamomum)
  綠豆蔻源於印度和錫蘭。最初它並不是烹飪香料,而是在印度傳統醫學阿育吠陀(Ayurveda)中,被用來治療消化系統疾病。綠豆蔻在南亞和南美均有種植。
  與其相似的還有白豆蔻和紅豆蔻。白豆蔻並不存在於自然界,而是綠豆蔻去皮製成的。紅豆蔻則主要用於咖喱的製作。

圖片來源:http://www.aromatiques.com/catalogueepices/imagesepices/cardamome.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