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素,能讓你減掉如鯨魚般厚的脂肪嗎?

 

 

 

文/ Heather Moore
翻譯/Jade
版權/蕃茄小屋

 

 

  Darrell Spurlock最近的文章提出了一個問題:“你胖嗎?你承認你胖嗎?”肥胖是個很多超重人士都不願意面對的敏感話題,談及時,瘦子總是小心翼翼,遠兜遠轉,以免傷人。但是,肥胖流行病並不會因為你假裝它不存在而消失。

  每天,人們被速食廣告和塞滿肉和乳酪的廉價餐廳廣告輪番轟炸,觀看危險的減肥藥品廣告,龐大無效的減肥計畫廣告,然後再讀一下“少吃多運動”之類的傳統忠告。

  很顯然,跟令人厭煩的減肥貼士相比,人們會更多地關注速食廣告。有人指責這是意志力的缺乏,有人則簡單地輕視這個問題。通常需要更加令人震驚的方式才能讓人們覺醒,同時強迫他們去思考自己吃了些什麼。因此,PETA(人道善待動物組織)最近在弗洛里達州傑克遜維爾市樹立了一塊“拯救鯨魚”看板,鼓勵人們通過健康的素食來減掉身上如鯨魚般厚的脂肪。

  不出所料,這塊吸引眼球的看板引發了不少爭論。它雖然不至於傷人,卻挑釁性地試圖在一個充滿了醜聞、論戰和明星邊角料的社會中喚起人們的注意,讓人們考慮採取更加健康的飲食方式。畢竟,患上心臟病、糖尿病、癌症和其他與肥胖相關的疾病可不是件輕鬆愜意的事兒。

  人們對這塊看板給予了許多正面評價,但是由於有些人會因此不安,PETA換上了一塊更低爭議性的看板:“消失了!就像素食者減掉的體重!”

  吃素比吃肉更容易減少體重,因為植物食品的飽和脂肪和熱量較低。美國營養協會甚至指出“素食者,特別是純素食者,通常比非素食者更接近合意的體重”。

  當然,也有超重的素食者和苗條的肉食者,但是,平均來說素食者比肉食者輕10至20磅。很顯然,如果整天坐著吃奧利奧、炸薯條薯片和Goldberg花生糖,沒有人會減掉多少體重,這些食物都是素食,但並不是低熱量食品。

  與肉、蛋和乳製品相比,水果、蔬菜、豆類、整穀粒和其他植物食品更有可能讓你減肥。

  植物食品的脂肪和熱量低,纖維和碳水化合物含量高,所以它們不僅能填飽肚子,還能瘦身。1克碳水化合物只有4卡熱量,1克脂肪卻有9卡。富含碳水化合物的食物也能幫助我們提高新陳代謝,讓熱量燃燒得更快。

  “這對我有用。自從我停止吃肉、蛋和乳製品,開始吃有益健康的植物食品,我已經減掉了30磅,達到了健康體重。”

  PETA以倫理和健康宣導素食並不是什麼秘密。他們的目標是停止折磨,而素食能拯救人和動物的生命。“拯救鯨魚”看板雖然掛出的時間不長,卻打動了無數人,包括6個孩子的母親Ali Bond-Smith,她告訴PETA她打算參加“30天素食”承諾活動。

  如果你也想試一試素食,請在“30天素食”承諾書上簽名,或者免費訂購PETA的素食初學者套件,也可以參加PCRM的21天素食啟動程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