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何成为素食者?

 

 

 

文/AndTheSunBurntOut
译者/亦岑
版权/蕃茄小屋

 

 

  要说:YES!我是素食者!But NO!我并不饥肠辘辘,营养不良,体弱厌食或是在装模作样。

至2009年夏天,我已经坚持素食四年了。

我常会遇到一些人对我的素食原因打破砂锅问到底,也常会有人不厌其烦地劝我吃肉。大部分时候,虽然他们的一些想法在我看来不道德,我也只是偶尔点点头,静静听着。但是,我已厌倦了人们的劝诫,现在听听我的想法吧。

我信奉一句谚语“人如其食”,即一个人的饮食很大程度上反映了他的个性性格。 如果你能接受你的食物曾经有知觉,有情感,有跳动的心脏,那么你就毫无同情心可言。这么简单的想法人们都不能理解,我十分遗憾。

真的,我并不介意你喜爱肉食,我也曾经那样,并且现在依旧渴望,但我仍旧选择让他们远离我的餐盘。自从坚持素食,我发现自己的身体更健康轻盈,思维更敏捷迅速,对积极事物的信念也更坚定了。

  那些依旧大嚼肥肉海鲜的人们,我实在没办法理解他们的思维逻辑。肉类、海鲜并不是获取蛋白质的唯一途径!我们完全可以不残杀其他生物却也很好地生存!既然如此,我们为什么不追求素食?

即使你的道德观念不能驱使你成为素食者,那么健康因素呢?素食者得心脏病,胃肠疾病和癌症的几率要远低 于肉食者。

  即便如此,很多人依旧不放弃肉食,这实在让我疑惑不解。

爱你们的,哈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