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不来梅市订每週四为一日素食日

 

 

 

文/阿东
版权/蕃茄小屋

 

 

  每週行一善吗?很简单,只要参加一日素食计划就可以了。甩掉肉食不但有益健康,也对气候之变化有益,因为避开了一些心血管疾病,也减少了20%的温室气体排放。

  为了上述与其他理由,德国不来梅市(Bremen)一个素食联盟推动了一个每週至少一天素食的活动。根据他们的统计,55万的不来梅市民一年少吃52天的肉,將减少相当于4万辆汽车的二氧化碳排放量。

  不来梅市一名科学家Dirk Wassermann说,”每生产1克的肉类蛋白质需要用到16克的植物蛋白质”,这意味南美州將继续砍伐可以吸收二氧化碳的森林做为蓄牧地或种植餵养家畜的田地。

  而德国不来梅市(Bremen)將是继比利时根特市(Ghent)( http://www.vegtomato.org/issue62/traditional/veg_news62.htm)2009年5月宣布每週一日素食之后的另一个典范。有24万市民的根特市(Ghent)每週一日素食,每年可减少相当1万8千辆汽车的二氧化碳排放量。

  不来梅市(Bremen)是德国第一个宣布每週一日素食的城市,每週四那天,自助餐店与餐厅都要提供有素食。食堂、餐馆、医院与学校都要放弃肉食。此一计划获得不来梅市长Jens Bohrnsen的支持,他表示一日素食是个长远的计划,希望不来梅市成为其他城市的典范。而且每个人都能参与此一计划的。

  不来梅市每週一日素食的宣传海报。

http://www.veggiday.de/veggiday/organisation/20-veggiday-flyer-2010-01.htm
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