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為何成為素食者?

 

 

 

文/AndTheSunBurntOut
譯者/亦岑
版權/蕃茄小屋

 

 

  要說:YES!我是素食者!But NO!我並不饑腸轆轆,營養不良,體弱厭食或是在裝模作樣。

  至2009年夏天,我已經堅持素食四年了。

  我常會遇到一些人對我的素食原因打破砂鍋問到底,也常會有人不厭其煩地勸我吃肉。大部分時候,雖然他們的一些想法在我看來不道德,我也只是偶爾點點頭,靜靜聽著。但是,我已厭倦了人們的勸誡,現在聽聽我的想法吧。

  我信奉一句諺語“人如其食”,即一個人的飲食很大程度上反映了他的個性性格。 如果你能接受你的食物曾經有知覺,有情感,有跳動的心臟,那麼你就毫無同情心可言。這麼簡單的想法人們都不能理解,我十分遺憾。

  真的,我並不介意你喜愛肉食,我也曾經那樣,並且現在依舊渴望,但我仍舊選擇讓他們遠離我的餐盤。自從堅持素食,我發現自己的身體更健康輕盈,思維更敏捷迅速,對積極事物的信念也更堅定了。

  那些依舊大嚼肥肉海鮮的人們,我實在沒辦法理解他們的思維邏輯。肉類、海鮮並不是獲取蛋白質的唯一途徑!我們完全可以不殘殺其他生物卻也很好地生存!既然如此,我們為什麼不追求素食?

  即使你的道德觀念不能驅使你成為素食者,那麼健康因素呢?素食者得心臟病,胃腸疾病和癌症的幾率要遠低 於肉食者。

   即便如此,很多人依舊不放棄肉食,這實在讓我疑惑不解。

  愛你們的,哈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