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带芽白菜沙拉与味噌醃萝卜

 

 

文/Hana
翻译/Margaret
版权/蕃茄小屋

 

(1)海带芽白菜沙拉

寒冷的季节到来,超市的蔬菜柜的大白菜就会显得特别有存在感。
大白菜可以用来醃渍,也可以放火锅里,或者放到酱汤里,还可以做成沙拉,真是非常便利的材料呢!

今天我用白菜试做了一道沙拉:海带芽白菜沙拉。

我以前有几次试过用海带芽白菜沙拉,但效果都不盡满意...但这次的味道应该很不错哦。

材料:
海带芽(干货)
大白菜
胡萝卜
荷兰芹
蒜(1片,不食者可不用

苹果醋
酱油
芝麻油

做法:
◎海带芽放水中浸泡30分钟,待变软后放入沸水中煮2∼3分钟捞出沥干水分。
◎胡萝卜切细丝。大白菜切成约1厘米粗细。將荷兰芹叶和茎的部分都切成碎末。
◎蒜拍成蒜泥。
◎將胡萝卜、大白菜、荷兰芹、蒜泥放入碗中,加入适量盐、苹果醋、酱油,拌一下使入味。
◎碗中加入?的海带芽后再拌一拌,最后滴少量芝麻油,稍加搅拌即可。

海带芽焯水、控水后马上加少量苹果醋和酱油进去,稍加搅拌。这一步可以让海带芽更入味。

(2)味噌醃萝卜

一阵子没更新的日子里,我的blog竟迈入了第三个年头。

不论是经常来踩的朋友,还是偶尔来看看的朋友,都在此表示感谢。

为了让大家认识到“没想到素菜这么好吃,这么好做”,并能开心的做菜,我接下来会继续介绍一些美味又简单的菜谱。

作为blog迈入第三年“值得纪念的第一弹”,今天的食谱是:味噌醃萝卜!
这个食谱很符合“值得纪念的第一弹”的主题,实在是简单得不能再简单啦。但是,这道菜做出来真的非常美味,因此最近频频登上我家餐桌呢。

材料:
萝卜
味噌
红糖

做法:
*將味噌和红糖一起搅拌均匀。分量比例为:味噌4:红糖1以下。
*萝卜切成薄薄的半月形。
*在保存容器的底部铺上薄薄一层?的味噌。在切好的萝卜片的一面涂上?中的味噌,一片一片重叠排在容器中。
*放入冰箱醃渍半天,就可以上桌啦!

在萝卜片上涂味噌的时候,粗粗涂抹也没关系。因为放入冰箱后萝卜会出水,味噌就会遍佈萝卜。

如果放盐让萝卜出水的话,最后萝卜会很咸。这个菜用味噌的盐分代替食盐,因此不用再放盐。

在味噌中加入红糖,会让味道更鲜美。

当然只用味噌也可以,但最后成品只有咸味,味道会比较单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