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食运动员:遥遥领先
Vegetarian athletes: At the top of their game

 

 

 

作者/希瑟•摩尔(Heather Moore)
翻译/ Elaine
版权/蕃茄小屋

 

 

  David Tyree带领纽约巨人队战胜了原本不败的新英格兰爱国者队,成了美国橄榄球超级杯大赛的大明星。不过在我看来,坎萨斯城酋长队的Tony Gonzalez才是美国国家橄榄球联盟里最强的王者。虽然他所在的球队没能赢得超级杯,但是,正如华尔街日报最近报导的那样,Gonzalez证明了橄榄球运动员即使不吃一大堆肉类、蛋和奶类,也照样充满力量。Gonzalez意识到橄榄球运动员往往会吃大量的肉,而他们很可能要面临一些严重的健康问题,包括心脏病和癌症。目前他正在推广素食食品呢!

 很多职业运动员和奥运明星也都推崇素食和纯素饮食。有报导说,曾四次赢得“宇宙先生”称号的Bill Pearl、举重冠军Bill Mannetti、1951年的“美国先生”Roy Hilligenn,卧举(bench press)世界纪录持有者Stan Price,还有海斯曼奖得主Desmond Howard都是不吃肉的。这些强壮的人并不孤单,因为大象和长颈鹿等最有力气的动物都是食草动物。

 国际自然健美健身联合会和国际自然健身协会的健美运动员Robert Cheeke可以称得上是世界上最被认可的纯素食运动员。大受欢迎的健美教练Mike Mahler则说,“成为一个纯素主义者后,我的训练发生了深刻的变化。我的卧举超过了315磅,而且我还发现我恢复得快多了。我的体脂肪也下降了,还在个几月内就增加了十磅的肌肉。

 还有很多其他运动员都是吃素的,比如网坛巨星Martina Navratilova。还有曾六次获得铁人三项比赛冠军的Dave Scott,他一次次地赢了那些食肉的对手。游泳健將Murray Rose是个“胎里素”,他赢过六枚奥运奖牌。Debbie Lawrence是竞走比赛的冠军,铁饼运动员Al Oerter赢了四枚奥运金牌。获得过两枚奥运金牌Edwin Moses借着健康的素食饮食得以在跨栏赛场上盡显神威。而奥运的传奇人物Carl Lewis则表示他在赛道上最强的那一年,是他刚成为纯素主义者的那一年。

 着名的阿根廷足球守门员Carlos Roa的绰号是“La Lechuga”,意思是“生菜”,因为他对素食饮食非常讲究。Bill Walton和Robert Parish这两位史上最牛的篮球运动员也都是素食者。另一位职业篮球明星John Salley,也是纯素主义者。超级马拉松运动员Dom Repta也是素食者,这傢伙居然能在二十小时内跑了一百英里。

 澳大利亚的板球明星Greg Chappel也谢绝肉类和动物副产品。另一位板球明星Anil Kumble在PETA(善待动物组织)上发佈了推广素食的宣传。Anil说,“素食主义者拯救动物的生命,而且也不影响他们保持身体的健壮,不妨碍他们锻炼耐力。素食饮食可以提供所有人体要达到最佳状态所需要的维生素和蛋白质,而且远离脂肪,胆固醇和肉类中的毒素。”

 不管你只是玩玩而已还是想要夺冠,如果你想出类拔萃,记得要加强锻炼,吃得健康。到 www.VegCooking.com 看看给冠军准备的食谱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