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rla的素食/動物權專欄(八)

 

 

 

文/Carla
翻譯/Violet
版權/蕃茄小屋

 

 

 

作者簡介

  Carla曾經是個問題人物,卻不曾失去對動物的關愛,後來加入美國人道對待動物組織(PETA)之後,為PETA寫了許多素食/動物權方面的文章,進而結集出版了「與動物和諧相處之道」一書,並在PETA網站上開闢了一個Ask Carla的專欄。自8月起,蕃茄小屋將翻譯Carla一系列關於素食/動物權的問題解答,希望藉由Carla的解答,解開大家許多關於素食/動物權的不了解之處。

問:對於商業性捕魚,我最大的擔憂在於那些在無意中被捕殺並丟棄的動物,但這些狀況並不會發生在水產養殖場,不是嗎?
答:以魚類為食的鳥類會被吸引到水產養殖場來。相對於採取一些不致命的保護措施防止這些鳥類捕食魚兒,比如在魚塘上空裝上保護網,許多養殖場的主人反而是以射殺這些鳥類來處理。美國魚類與野生動物保護署(USFWS)頒佈了允許射殺鳥類的檔案,但並沒有有效的措施來確保養殖戶遵守射殺鳥類的種類和數量的限制。
國家奧杜邦協會(National Audubon Society)調查了許多水產養殖場,他們發現了大量被射殺的鳥類的埋棄場,其量遠超過USFWS所允許的範圍。然而,將動物區分成蓄意或無意行動的受害者是武斷的,動物們受到的傷害並不會因為它們最後被人類吃掉而有所減少。
請點擊這裡(http://FishingHurts.com/),瞭解更多關於魚類的資訊。

問:我的朋友養了一些雞並且將它們照料得很好。這樣的情況下,吃雞蛋是不是合適呢?
答:如果你的好朋友或家庭成員中有人養了一些被救的雞,僅僅作為陪伴,而並非飼養它們用於出售,不管是雞還是雞蛋;並且,你親自拜訪過這些人家,確信這些雞得到了很好的照料,那麼食用它們自然生產的雞蛋並不對它們造成傷害。但更好的方式是將這些雞蛋送給那些如果不吃這些雞蛋就會選擇那些工業化養雞場出來的雞蛋,這樣可以幫助到其他的雞。
當然,最健康的選擇是避免食用所有的蛋製品。這也很簡單,請點擊這裡(http://vegcooking-eggreplace.com),瞭解蛋類替代品的相關資訊。

問:一直以來人類都食用動物製品,為什麼我們現在要停止呢?
問:在人類的歷史上,人們從來沒有像今天這樣食用如此之多的動物製品。今天,不管是富人還是窮人,都吃得起動物製品,這主要是因為在飼養“食用”動物的過程中採用了許多降低成本的方法。在如今的工廠化養殖場中,動物們承受的大量的痛苦是在農業生產中前所未見的。其次,今天的人口也是歷史上最多的時候。幾十億的人食用肉類也就意味著有幾十億噸的水和糧食,從急需的貧困人口那裡被轉而用於飼養富人要吃的家禽家畜。由此產生的幾十億噸的廢棄物則破壞地球的表層土、水資源和臭氧層。再次,如今我們不僅有醫學證據證明以植物為主的飲食對健康更為有利,同時我們也有條件更便利地獲取這些產品,例如豆腐、大豆發酵品(tempeh),不含奶的牛奶、酸奶、乳酪和冰淇淋,以及其他許多健康美味的食品,這些都能夠幫助我們更簡單地轉向美味的素食。 請點擊這裡布(http://GoVeg.com/),瞭解關於素食主義,以及如何開始素食的更多資訊。

問:動物們總是要死的,不是嗎?
答:人也是一樣。但這並不能賦予我們屠殺或者讓動物們一生都要受折磨的權利。

問:我唯一食用的肉類就是魚。魚能感覺到痛嗎?
答:研究顯示,它們確實能夠感覺到疼痛。英國政府的動物福利顧問多納德 布魯姆(Donald Bloom)博士說:“從解剖學、生理學以及生物學來看,魚類的痛感系統和鳥類以及脊椎動物實際上是一樣的。”魚類有完全發育的大腦和神經系統,以及非常敏感的嘴巴。魚類使用它們的舌頭和嘴巴就和人類使用手一樣,用來抓住食物、建築巢穴,甚至隱藏保護它們的魚卵。魚類也會經歷恐懼。澳大利亞的一項研究顯示當魚類面臨追捕、被抓住,或者受到威脅時,它們的反應和人類面對壓力時的反應是一樣的:心臟和呼吸頻率的加快,以及腎上腺素的短時間大量分泌。

問:素食製品通常比非素食的選擇要貴?我“素”得起嗎?
答:一些特別為純素主義者準備的食品,例如,素食漢堡,有時候確實比非素的同類產品要貴。好在它們並不是唯一的選擇。方便食品總是要比你自己動手做的食物貴,所以自己購買原材料然後在家自己動手做可以為你省不少錢。素食的主要產品,例如麵條、大米、豆腐和豆類,都要比肉類便宜很多,你可以用省下來的錢買一點不含奶的牛奶,或者其他商品,比如水果和蔬菜。另一個建議是批量購買,不管是在商店、網路或者通過目錄訂購。你可以在《素食時代》雜誌的封底找到大量素食產品的訂購目錄和分類廣告。
另外,考慮一下你的健康:新鮮的有機水果和蔬菜可能比一些垃圾食品要貴,但你的健康難道不值那幾張多出來的鈔票嗎?如果你還是不確定,考慮一下通過健康素食,在保健方面你可以在省下幾百或是幾千元,這遠遠超過你在豆奶上多花的那幾個錢。請點擊(http://vegstarterkit.com/),瞭解更多如何轉向素食的資訊,同時你可以免費訂閱一個“素食初體驗工具包”

問:素食是個人的選擇。為什麼你要試圖將此強加到每個人身上呢?
答:從道德的角度來看,對其他人有害的行為與個人選擇沒有關係。謀殺、虐待兒童,以及對待動物的殘忍行為都是不道德的。我們的社會現在鼓勵吃肉以及工業化養殖場的那些虐待動物的行為,但歷史告訴我們,奴隸制度、童工,以及許多其他現在被普遍認為是錯誤的行為也曾經受到鼓勵。

問:耶穌真的是素食主義者嗎?
答:許多《聖經》學者相信耶穌是素食主義者。耶穌傳遞的資訊之一就是愛和悲憫之心,在工業化養殖場和屠宰場,數十億的動物過著悲慘的生活,最終被暴力和血腥地殺死,這毫無愛和悲憫可言。耶穌宣揚的是對一切生命的仁慈、悲憫和愛。如果耶穌看到我們僅僅為了滿足自己的口腹之欲而虐殺動物,一定會感到非常驚駭的。
每個人都可以選擇,當我們坐到餐桌前,我們可以選擇在這個世界的暴力、悲慘和死亡上再添一筆,也可以選擇尊重每一個生命,選擇一餐素食。
請點點擊這裡(http://JesusVeg.com/),瞭解更多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