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素食养生体验~寒冰掌(续集)

 

 

文/小曼
版权/蕃茄小屋

 

梨近来入秋,寒风瑟瑟,而我也准备了三个热水袋,全力迎战。

  中医的朋友慈悲,介绍了日本最新研发的医疗产品给我,并嘱咐我每天使用直至立春。那个新产品叫MOXA, 也就是针灸的【灸】

  平日我们提到针灸就会想到中医把人扎得像刺?一样, 其实那只是【针】, 而【灸】,却指的是艾灸,一种温热的传统疗法。把艾绒撮成艾条,燃烧后薰烧身体的穴位。现代人懒性惰性一发不可收拾,日本医学深深了解这一现象,进而研发出【自贴式艾灸】。

  自贴式艾灸长得像钮扣, 上下有两块胶布。在撕开上面的胶布之后,内置的铁粉与空气产生氧化,发出热量,使艾绒发挥医疗作用。这时再將下面的胶布撕开,贴在穴位上面,可持续发热三小时。

  中医朋友建议我睡前贴在穴位上面, 睡醒了再撕掉。 起初她建议的穴位是命门, 关元,中极,气海和肾输,后来想想觉得我实在是懒到没得救,就教我一个二二四口诀:肚脐上面两个手指的地方,是个穴位,可以贴,肚脐下面两个手指的地方,也是个穴位,可以贴,再来就是肚脐下面四个手指的地方,是个穴位,可以贴。每天换个不同地方轮流贴。

  两个礼拜贴下来,睡觉不用穿袜子了,有时候还热到踢被子。

  另外一位教太极的朋友想来也是终于忍到了一个极限,始终看不下去了,主动提议要免费教我太极。每个礼拜一小时。他也是知道我是个大懒人,所以不指望我会每天练。【你只要上课的时候陪我打太极就好。】

  五堂课下来,最近下课我的手心都冒着汗,心里的那份激动啊,啊,啊,啊,夏天都不流汗的我,竟然在秋天的室外手心流汗了,如此看来曼婆婆升级为打太极的曼太婆,是势在必行了。

  很感谢关心我的所有朋友们,大家都是我的贵人。念佛的朋友和老师也都纷纷给我建议,比如天黑就不要在外面溜达,中午的时候多让太阳晒晒背脊,平日多持诵大悲咒,我也很乖的一一照作了。

  如今公司的同事们都开始看不明白了,【小曼,现在是秋天唉,你怎么穿得比夏天还少?围巾还是丝的啊,不再是羊毛的哦?脸还红噗噗,你是不是发烧了啊?】

  非也非也,我只是比较健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