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原蛋白蔬果汁

 

 

文.摄影/Nancy
版权/蕃茄小屋

 
 
  外面餐厅用餐时,随手翻阅桌上的杂志,看到尽是吃喝玩乐的消息!

不经意看着一位美丽女星照片旁的斗大标题“补充胶原蛋白让XXX 有着如婴儿般的皮肤”;随意读着其内容,竟不由的心惊胆跳起来!原来此明星说她常喝燕窝或吃猪蹄筋、鸡爪这些富含胶原蛋白的食物…在家没空煮时,隔几天一定会到外面吃!因此她有着如婴儿般的皮肤!

看到这类报导常令人感到难受与害怕!因为如果要吃胶原蛋白或其它能让人漂亮的营养成份,好多植物都有,为什么一定要吃燕窝、猪蹄筋、鸡爪!可怕的是除了自己吃还告诉别人,鼓励别人仿效!

由感而发做的这道由俗称“海底燕窝”的珊瑚藻和新鲜有机蔬果做成的天然健康饮品!希望所有爱美的人都可以改吃植物性胶原蛋白!其果汁做法非常简单,就算从未下厨的人也一定会做!

常喝相信妳也会变得健康又美丽!当别人以羡慕的眼光问妳,为什么妳的皮肤这这么好时,请妳一定要大声的说︰我吃胶原蛋白,是素的胶原蛋白喔!

食材
珊瑚藻
任一或多种新鲜有机蔬果
净水

必要用具:
果汁机

事前准备:
一、将珊瑚藻用净水浸泡,每2小时换水一次,泡软并涨大,约8~10小时。

做法:
一、 将泡好的珊瑚藻剪成小段放入果汁机中。
二、 再放入洗好、切好的蔬果,加入适量的水打成汁。
食材比例大约︰珊瑚藻 1︰蔬果1︰净水2

赏味期:
现打现喝
冰箱冷藏勿超过3天


营养成份:
胶原蛋白是人体内的含醣蛋白质,存在骨骼、关节、内脏及皮肤中,是连接细胞与细胞间,支撑身体各组织的粘接剂。胶原蛋白可增加肌肤的保水性,紧缩性及弹性,让松弛的肌肤回复年轻,去除皱纹!但随着年龄的增长,胶原蛋白在人体内的含量会逐渐减少。尤其是真皮层的胶原蛋白会随着老化而性质改变、含量减少,导致肌肤出现松松垮垮的皱纹。因此由胶原蛋白的含量多寡就可以看出一个人肌肤老化的程度。

珊瑚藻含有丰富的胶原蛋白、钙、铁、酵素、水溶性膳食纤维、多种矿物质及各项微量元素等。其中钙含量是大骨的600倍,铁含量是猪肝的400倍,是相当营养的碱性食物!珊瑚藻的热量低,吃起来又有饱足感,可让减重者当作一天中的一餐理想代餐,更是吃的化妆品!


经验分享:
★ 蔬果一定要选购新鲜、有机,才能喝到真正的健康喔!
★ 新鲜有机蔬果随自己喜爱多做变化,方可吸收到不同的营养!
★ 喜欢酸可放些梅汁或柠檬汁;喜欢甜可放些果糖或葡萄干!
★ 水可以少放点,打浓一点,要喝时再稀释!
★ 任何食物都吃适量即可,珊瑚藻性冷,也不宜大量吃喔!
★ 珊瑚藻一次也可多泡些,剪成小段冷冻起来,要用时随时可用!
★ 食材和水的比例可依个人喜好及蔬果本身含水量多寡而增减!

一式多变化:
一、 珊瑚藻+橘子
二、 珊瑚藻+芒果
三、 珊瑚藻+蕃茄
四、 珊瑚藻+番石榴+火龙果
五、 珊瑚藻+酪梨+燕麦片
六、 珊瑚藻+奇异果+红萝卜+酵素
七、 珊瑚藻+明日叶+苹果
八、 珊瑚藻+甜菜根+梅汁
九、 珊瑚藻+苹果+西洋芹+葡萄干
十、 珊瑚藻+菠萝+紫高丽菜+柠檬汁

何处购买珊瑚藻:有机商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