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所医院接受减轻气候变化的挑战

 

 

文/Heather Moore
译/亦岑
版权/蕃茄小屋

 

 洲无害卫生保健组织(HCWH)挑战医院,要求其减少肉食供应以降低温室气体排放量。接受“均衡食谱任务”的医院保证在十二个月内减少20%的肉类供应。

HCWH指出,肉类和乳制品生产过程中的温室气体排量占总排量的18%,大于地球上所有汽车、火车及飞机的排量。每週至少素食一天,也许是人人在减少碳排放方面可以做的最重要之事。

迄今为止,已至少有十四家医院参与了“均衡饮食”行动,减少病人和自助餐厅的肉类供应。HCWH新闻稿中所表达的意见如果有任何指征的话,则这些机构之所以如此热衷此项倡议,不仅是因为它有助阻止全球变暖并有益健康,也因为其容易达成且能降低成本。

美国加州索诺马县圣•约瑟夫卫生系统营养局负责人琳达•汉森说:“从容易实行的小变化着手,不断努力进而改变相对复杂的病人食谱,以此方式减少碳排放简便地惊人。似乎忽然之间,自助餐厅的食客开始要求更多的一般素与严格素的菜肴选项。实行“均衡食谱”有助控制甚至节约医院成本;对整个卫生保健系统来说,为病人、员工、访客提供更有益健康的食物,成本的节约更是不必多言。

该项目的意义是多层面的。通过提供更多蔬菜,医院不仅能帮助阻止气候变化,减少空气、水污染,更有助于挽救生命。众所周知,素食者患上心脏病、中风、肥胖症、糖尿病和某些癌症的概率较低。既然医院是减少病痛折磨之地,提供素食则是合情合理的。毕竟,医院已经见证了足够的死亡,谁还会希望在餐盘中看到肢解的动物屍体呢?

医院提供肉食的唯一好处可能是:访客在吃了过多高脂肪高胆固醇食物后若需要进行血管成形手术或心脏搭桥手术,则无需辗转奔波了。

我讚赏HCWH发起这一令人钦佩的倡议,并希望有越来越多医院接受挑战。若你就职于医院或其他卫生保健机构,何不参与并建议同事、管理层推行此理念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