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草爆

 

 

文/Kim Garr
翻译/Maya
版权/蕃茄小屋

 

  Hi! 我叫Kim Garr,来自芝加哥,现在住在洛杉矶。和我一起生活的还有我的丈夫Ryan,他是个电影制作人,以及我们的小猫(嗯,也许不算小)Maya。

  我所烹饪的、以及您將在这里看到的全部食物都是100%的严格素食。Ryan和我几乎99.9%的时间都是严格素食者。我们从不吃肉,但在朋友们用含有乳清的面包招待我们晚餐之类的时候也会儘量灵活些。Maya不是严格素食者,不过她最喜欢的食物是Earth Balance牌子的有机素食奶油。倒不是我们让她舔过我们的手指,只是她告诉我们她喜欢Earth Balance牌子的有机素食奶油。

我从小就喜欢烘培,三年前我成为了洛杉矶莉达面包店(Leda’s Bakeshop)的职业面包师。我费了些功夫最终让老板相信严格素食者烤出来的面包不会像硬纸板一样。她冒了个险,支持我在店里开设了一条素食生产线。这既有益处又有挑战性——尤其对于那些怀疑严格素食不可能好吃的非严格素食者(非素食者)们而言。莉达面包店改往其他的经营项目了,而我决定將我的激情延续在严格素食烘培这条路上。就这样,C’est La V面包店诞生了!

  我认为让人们看到严格素食可以和标准的美国饮食一样美味是非常重要的。很多人都认为成为严格素食是困难、枯燥、不值得的一种牺牲。我希望这里可以声援这愈演愈烈的严格素食主义运动,帮助驱散那些谣言。

为什么叫“C’est La Vegan”,”这就是严格素食”呢?有时候面对人生,你的全部语言只有”c’est la vie”,”这就是人生”。为什么要强加些意义呢?生活就是生活。在这一点上我不再试图去弄清楚什么,我只想要美食!

****************************************************************************************

本月素食料理:“香草爆(The Herb Popper)”
注:本食谱中含有葱,不食者,可用其它食材替代。

  啊,奥斯卡……明星如云,是个和朋友聚在一起拿他们开玩笑的好机会。好吧,不是取笑所有明星,只是他们中的大多数而已。如果你读了我去年关于奥斯卡的文章就会知道,过去三年中Ryan和我举行了以最佳影片提名为菜名主题的小晚会。从这周到下周我將把所有这些菜都发出来。过去两年我们只要考虑五个菜就可以了,不过今年有了十个提名,我们简直忙得不可开交!

  与其说计划好做些什么,不如说我们在从电影名字中寻找突如其来的灵感。我会做一些你们曾经在这里看过的、我最喜爱的开胃菜,同时也会尝试些新的烹饪法。这个蘑菇馅料就属于后者,而我以后一定还会再做的。我想我会以《危机倒数》(简体:“拆弹部队”)为标题开始这周的内容——既然昨晚它赢了包括最佳影片奖在内的那么多奖项。

  我想过很多“香草爆(The herb popper)”以外的名字,不过我一看到派翠克•古德罗(Patrick Goudreau)素食单上的“赖安的蘑菇爆(Ryan’s Mushroom Poppers)”这道菜,我就知道我想要用这个名字了。“赖安”和“爆”这样看起来像个招牌——不过是个讽刺的招牌——我家Ryan是受不了整颗的蘑菇的。但是他尝过这个馅料并且爱上了它。

  这道菜很好做(也是我选择做它的另一个原因),而且真的非常美味。我提前一天做好馅(煮熟、切碎的豆豉腊肉(tempeh bacon),葱碎(chopped chives),盐,胡椒粉和素奶油干酪),第二天早上填入蘑菇并放进冰箱,然后在party开始时烤出来。大多数吃了的人都不是严格素食者,甚至不是素食者,但他们都喜欢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