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rla的素食/动物权专栏(九)

 

 

文/Carla
翻译/Violet
版权/蕃茄小屋

 

作者简介

Carla曾经是个问题人物,却不曾失去对动物的关爱,后来加入美国人道对待动物组织(PETA)之后,为PETA写了许多素食/动物权方面的文章,进而结集出版了「与动物和谐相处之道」一书,并在PETA网站上开闢了一个Ask Carla的专栏。自8月起,蕃茄小屋將翻译Carla一系列关于素食/动物权的问题解答,希望藉由Carla的解答,解开大家许多关于素食/动物权的不了解之处。

问:你怎么看人们针对野生鱼类的商业性捕捞行为?

答:如今的商业捕捞使用的是足球场大小的拖网。这些巨大的网有时长达几英里,横跨整个海域,在其所经之处,捕捞并杀死包括其目标鱼类在内的所有动物。工厂拖网渔船正以令人惊恐的速度清空海洋里的各类生物。全球17个主要的渔场中有13个已接近枯竭或产量急剧下降。剩下的4个则被“过度”或“充分”利用。我永远不会忘记那个在华盛顿州经营一艘小渔船的渔民,她是这么说起一只水獭怎样死在她的网里,“任何愚蠢地钻进我的网里来的东西,死了都是活该。”在过去的15年间,1/3的鱼类物种的数量都在不停减少,很多种类在接下来的几十年间很可能就会灭绝。鱼类数量的下降已经开始引发捕捞者和以鱼类为食的野生动物之间的冲突。一些渔民故意杀死或残害海豹、鸟类以及他们认为会对其捕捞鱼类产生威胁的海洋哺乳动物。有些物种数量的减少是由于过度捕捞。

19世纪50年代以来,白令海峡的虎头海狮数量减少了80%。每年大约有10万只海豹、鲸鱼和鼠海豚以及100万只鸟被捲进捕捞网中淹死。由于海豚习惯上喜欢和金枪鱼群一起遊,金枪鱼的捕捞至今每年都会“意外地”导致至少2万只这种聪敏的哺乳动物的死亡。捕虾拖网渔船则“偶然地”杀死数千只已经极度濒危的海龟。每吃一条鱼,意味着许多其它动物的死亡。

问:蛋类有哪些替代品?

答:通常,食谱上鸡蛋这个原材料可以直接忽略也不会影响食物的美味,但我们也确实可以找到许多可以创造奇迹的替代品:

豆腐泥可以做成一顿美味的晨间“炒蛋”以及不含鸡蛋的沙拉。另外,还可以到你当地的健康食品店找找不含鸡蛋的蛋黄酱,炒豆腐,以及其它的蛋类替代品。记住很多超市出售的打蛋器是用于蛋白的,这意味着由于蛋黄被去掉了,实际的鸡蛋用量增加了一倍。

除了用鸡蛋来固定住汉堡或面包之外,可以尝试用土豆泥(马铃薯泥)、鳄梨泥、面包屑和燕麦片来固定。对于烘焙,可以考虑以下的鸡蛋替代品(每一种都可替代一个鸡蛋):

鸡蛋替代品(这是在很多健康食品店都有售的一种粉)
3汤匙嫩豆腐加上食谱中的液体
2汤匙玉米淀粉、马铃薯淀粉、葛根,加入2汤匙水混合
1大汤匙大豆粉,加2汤匙水
1/2根香蕉泥
1汤匙亚麻籽,加1/2被水混合1到2分钟,直到混合物变厚并和打过的鸡蛋清一样稳定。


问:纯素主义者都吃什么?
答:纯素主义者的食谱要比肉食食谱更色彩丰富与多选择。通过用豆类,以及人们不那么瞭解的食材,例如豆腐、丹贝、结构性植物蛋白和面筋来制作素食汉堡、“火腿”、“热狗”和“火鸡”,纯素主义者可以和吃肉的人一样享受每一道菜肴。这些可以加到义大利面、汤、沙拉、炒菜以及辣椒中。

很多纯素主义者都会借鉴美味的异国美食,例如中式料理、义大利菜、泰国菜和墨西哥菜,以及方便食品,包括速食汤、速冻食品、风味炒饭和灌装浓汤(黑豆、义大利蔬菜浓汤和许多蔬菜品种都适合纯素主义者)。

纯素主义者吃烤的和炸的豆类以及不含乳酪的披萨,取而代之的是甜椒、蘑菇、朝鲜蓟甚至凤梨。纯素主义者在制作烘焙食品时,用大豆粉或豆腐泥代替鸡蛋。
想要瞭解更多美味的纯素食谱,欢迎访问GoVeg.com,订阅PETA免费素食主义者起步小工具包。

问:什么原因让你们发起抗前列腺癌运动?
答:我们这个广告的目的是为了让更多人注意到牛奶的摄取和前列腺癌之间的关系,并鼓励人们采取行动来减少这一疾病的威胁。

现在科学家们相信牛奶的摄取是引发前列腺癌的一个主要威胁因素。根据世界癌症研究基金的资料,11项独立的人口研究都將乳制品的摄取和前列腺癌联系在一起。一项针对20885位医生进行的指标性医生健康研究显示,每天至少使用21/2份乳制品(相当于一杯冰激淋的量)的人得前列腺癌的机率要比每天摄取乳制品不足1/2份的人高30%。健康专家跟踪调查显示每天食用大量乳制品的人患前列腺癌的机率会增加70%。

因为善待动物组织不像乳制品行业那样,拥有数百万美元的广告预算,我们必须依靠引人注目的方法来表达我们的观点。將一位公众人物,例如Giuliani市长(他非常公开地谈过关于他的癌症的问题,并且在电视上为乳制品做过宣传)推向广告看板比將一个不知名的脸放上去要吸引更多的注意。媒体,包括The Today Show, MSNBC, CNN, Fox National News,美国各大报纸,以及超过50家电台对此的报导让我们有机会告诉人们乳制品的另一面,而这是很多人完全不瞭解的一面。

我们很多善待动物组织的成员都因为癌症失去了亲人;事实上,善待动物组织的主席Ingrid Newkirk的父亲去世时就患有前列腺癌。我们希望有人曾警告过他们有多少癌症的死亡是和饮食联系在一起的。根据美国美国一般外科医学会的报告,2/3的前列腺癌患者在他们开始健康疗程前就已经被病症夺性命了。
Giuliani市长的疾病是一个警示他人的机会,也是拯救生命的一种体验。毕竟,今年超过18万人被确诊为前列腺癌,3万多人会因此死亡。他们和他们的家人都有权瞭解真相。
欢迎访问MilkSucks.com.瞭解更多资讯。

问:什么是纯素主义者?
答:一个纯素主义者(严格的素食主义者)不食用肉类、乳制品、蛋类、蜂蜜或者任何动物源制品。一个纯素主义者的食谱可以(也应该)是由各种美味健康的食物构成的,包括蔬菜、谷物、坚果、豆类、种子和水果。纯素主义者不穿毛皮、丝绸以及羊毛制品。很多人都拒绝使用有动物成份的产品,用动物成份进行过滤的产品(例如某些葡萄酒、啤酒以及白糖),以及在动物身上进行测试的产品。

 

问:明胶是由什么制成的?
答:明胶是一种將皮肤、肌腱、韧带和/或骨头加水煮沸所提取得到的蛋白质。通常是从牛或猪的身上提取。明胶一般用于洗发精、面膜和其它化妆品;果冻和布丁的增稠剂(例如吉露果冻);用于硬糖、软糖、蛋糕、冰淇淋和优酪乳;用于摄影胶片;维生素片的涂层或胶囊外壳;有时也用来进行某些酒类的过滤。明胶不是纯素主义的。不过,有一种被叫做agar agar的产品有时也被宣传为“明胶”,但它是纯素的——它是从一种海藻中提取的。

“Kosher”标志对于纯素主义者或素食主义者来说并不是购物时的可靠指标。这是一个复杂的问题,“K”或者“Kosher”的标志基本上意味着食物的生产过程是在犹太教的神职人员的监督下进行的,理论上来说这意味着这些食物的生产过程符合希伯来饮食法。这些食物可能不含有乳制品和肉类,但也可能含有其中的一种。“P”或者“Parve”意味着产品里不含肉类或乳制品,但有可能含有鱼类或蛋类。Kosher明胶通常是从一种鱼类的身上提取的。“Kosher D”中的“D”意味着食品中要么含有乳制品,要么是由制酪机制成的。例如,某种不含任何乳制品的巧克力花生糖有可能被标识为”Kosher D”,仅仅是由于同一条生产线同时还制作牛奶巧克力。

关于Kosher符号的更多问题,可以拨打212-563-4000或访问www.OU.org.瞭解更多资讯。

图:http://www.thefoodsection.com/foodsection/2008/10/agenda-octobe-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