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素食朋友~来自阿根廷的Sebastian

 

 

 

编译/Maurya
版权/蕃茄小屋

 

  家好,我叫Sebastian。我在15岁时候开始吃素,16岁时因为健康问题,不得不改吃荤,但到了18岁,就从此不再吃肉了。

  我是因为13岁时听了一个我非常喜欢的音乐乐团,Fun People,所做的曲子而决定吃素的。Fun People是一个支持素食主义以及平等理念的一个乐团,他们的一些东西改变了我的想法。当我决定吃素之后,就开始吃素,没有任何的过渡期,至今已4年了。

  吃素之后,身体方面有很大的改变,整个人感觉非常棒,不仅身体,精神也是。比较麻烦的是与不吃素的朋友一起吃饭,因为通常都只煮荤的菜,有时候会有人会取笑你,这个时候就要靠自己的坚持了。

  任何认识我与爱我的人都会接受我的吃素看法,至于其他人是否接受我的看法,我倒不在意。如果有人对我吃素不认同,那么这个人是不值得交往的,基本上我也有一些吃素的朋友,但不多。

  在阿根廷,吃素并不普遍,但最终人们会对它有更深的认识的。年轻人方面,有些人认为素食是好的,有些则是不关心,也有些人认为素食很烂。大部分的老年人认为素食毫无意义,我们这些吃素的人肯定是疯了。还好现在有愈来愈多的团体在为动物争取权利。

  我住在阿根廷的布宜诺斯艾利斯,住的附近只有一家素食餐厅,名叫Gopal他们的素食种类很丰富,但很贵。在市中心,素食餐厅有很多家,但我需要搭1个小时的火车才能抵达那里。平常我会从网路上下载素食食谱来学习做素菜,网路上这方面的网站很多喔。

  要做出好吃的素食美食,我认为很重要的是调味,有好的调味,就能做出好吃的素食料理。但我没有吃任何营养补充剂,因为我从蔬菜中已获得足够的维他命。最近我去看了医师,医师说我很健康。

  素食主义是一种尊重生命的饮食,没有人可以决定任何生命的生死大权。希望大家都能生活快乐,享受生活,同样也让其他动物也能如此。

作者小档案
  Sebastian,今年22岁,住在阿根廷,喜欢图案设计与音乐。目前在一个乐团当中担当吉他手,同时以也在一设计工作坊工作。喜欢卡通漫划,最喜欢的影星是伍迪艾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