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牛沐沐的故事(5)

 

 

文/小曼
版權/蕃茄小屋

 

然是一塊白布,沐沐在一片伸手不見五指的光亮中離開了木屋。

【我快要死掉了嗎?】 沐沐扭動著身體,掙扎著想逃脫,卻發現身上沒有被任何繩索綁住。

【HARE KRISHNA ~】

掀開白布的時候,聽到的是無比慈祥的聲音。 她顫抖了一下,那是久違的溫柔,除了母親之外再也沒有人如此待她,一陣陣溫暖的愛意,讓沐沐放下了恐懼。

【不要害怕, HARE KRISHNA ~】遠遠地,傳來一個蒼老安詳的聲音,【這是養老院。】

【養老院?】 沐沐懷疑自己聽錯了, 【乳牛也有養老院?】

【是啊, HARE KRISHNA,不要害怕。】 那頭牛看起來是曾曾曾曾祖母了吧,全身長滿了老年斑,黑一塊白一塊的,但她的眼睛閃著像寶石一樣的光芒。

【HARE KRISHNA ?】 沐沐輕輕的重復。

【HARE KRISHNA ~HARE KRISHNA ~】 老年斑說, 【我們都是神牛了呢。】

沐沐猶豫了一下,終於問道, 【那我們不就是名副其實的, HOLLY COW 了?】

【哞∼∼~】 老年斑郎郎地笑了。

這是平生第一次,沐沐覺得【哞】聽起來不像痛苦低吟,反而像是祈禱,像是, HARE KRISHNA

於是每天,每天,都有位慈祥的老者來到沐沐面前,唱著HARE KRISHNA。 他幫沐沐洗澡,按摩,餵食,讓她自由地散步,曬太陽。沐沐在HARE KRISHNA的唱誦中,漸漸想起來過去發生的那些悲痛,也漸漸釋懷了過去發生的那些悲痛。 她在陽光下唱著HARE KRISHNA,她希望弟弟能夠聽見,曾祖母能夠聽見, 媽媽能夠聽見,被送走的兒子們能夠聽見,還在木屋中安靜吃草的女兒們能夠聽見,全世界所有的牛都能夠聽見, HARE KRISHNA ~HARE KRISHNA ~HARE KRISHNA ~

而奇跡就真的發生了,乾枯了許久的乳汁,竟然如泉水般涓涓地淌出。 沐沐和其他在養老院的乳牛一樣,用甘甜如醍醐的乳汁,維持著養老院的運作, 讓更多的乳牛能來到這裡,安心地養老,歡喜地聽著一聲一聲的HARE KRISHNA。

【沐∼∼沐∼∼】 那天每天餵她嫩草的老者,遠遠地喊著。

沐沐抬起頭,陽光下的他全身被金色的光芒籠罩。 沐沐不顧一切地衝上前去,開心地跳起來,再輕輕踩著柔嫩的草地,把鼻子蹭在老者的胸口。

【哞∼】 沐沐輕輕地喚著。

【HARE KRISHNA ~】 老者摸摸沐沐的下巴,和她一起開心地笑了。

最後的那天, 沐沐看見白色雲一朵一朵地飄在藍色的天空上。 她看見了弟弟, 眼中不再有恐懼,她看見了媽媽,還是無比的溫柔,她還看見了眾多的兄弟姐妹,許許多多曾經擁有和自己一樣的身體的牛,還有許許多多曾經有過心跳的生命,他們都在雲端微笑著,對她說, HARE KRISHNA ,不要害怕, HARE KRISHNA 。

老者為沐沐撒上一把泥土,沐沐的眼睛,如寶石般閃著光芒。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