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所醫院接受減輕氣候變化的挑戰

 

 

文/Heather Moore
譯/亦岑
版權/蕃茄小屋

 

  洲無害衛生保健組織(HCWH)挑戰醫院,要求其減少肉食供應以降低溫室氣體排放量。接受“均衡食譜任務”的醫院保證在十二個月內減少20%的肉類供應。

  HCWH指出,肉類和乳製品生產過程中的溫室氣體排量占總排量的18%,大於地球上所有汽車、火車及飛機的排量。每週至少素食一天,也許是人人在減少碳排放方面可以做的最重要之事。

  迄今為止,已至少有十四家醫院參與了“均衡飲食”行動,減少病人和自助餐廳的肉類供應。HCWH新聞稿中所表達的意見如果有任何指徵的話,則這些機構之所以如此熱衷此項倡議,不僅是因為它有助阻止全球變暖並有益健康,也因為其容易達成且能降低成本。

  美國加州索諾馬縣聖•約瑟夫衛生系統營養局負責人琳達•漢森說:“從容易實行的小變化著手,不斷努力進而改變相對複雜的病人食譜,以此方式減少碳排放簡便地驚人。似乎忽然之間,自助餐廳的食客開始要求更多的一般素與嚴格素的菜餚選項。實行“均衡食譜”有助控制甚至節約醫院成本;對整個衛生保健系統來說,為病人、員工、訪客提供更有益健康的食物,成本的節約更是不必多言。

  該項目的意義是多層面的。通過提供更多蔬菜,醫院不僅能幫助阻止氣候變化,減少空氣、水污染,更有助於挽救生命。眾所周知,素食者患上心臟病、中風、肥胖症、糖尿病和某些癌症的概率較低。既然醫院是減少病痛折磨之地,提供素食則是合情合理的。畢竟,醫院已經見證了足夠的死亡,誰還會希望在餐盤中看到肢解的動物屍體呢?

  醫院提供肉食的唯一好處可能是:訪客在吃了過多高脂肪高膽固醇食物後若需要進行血管成形手術或心臟搭橋手術,則無需輾轉奔波了。

  我讚賞HCWH發起這一令人欽佩的倡議,並希望有越來越多醫院接受挑戰。若你就職於醫院或其他衛生保健機構,何不參與並建議同事、管理層推行此理念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