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素食朋友∼來自阿根廷的Sebastian

 

 

 

編譯/Maurya
版權/蕃茄小屋

 

  家好,我叫Sebastian。我在15歲時候開始吃素,16歲時因為健康問題,不得不改吃葷,但到了18歲,就從此不再吃肉了。

  我是因為13歲時聽了一個我非常喜歡的音樂樂團,Fun People,所做的曲子而決定吃素的。Fun People是一個支持素食主義以及平等理念的一個樂團,他們的一些東西改變了我的想法。當我決定吃素之後,就開始吃素,沒有任何的過渡期,至今已4年了。

  吃素之後,身體方面有很大的改變,整個人感覺非常棒,不僅身體,精神也是。比較麻煩的是與不吃素的朋友一起吃飯,因為通常都只煮葷的菜,有時候會有人會取笑你,這個時候就要靠自己的堅持了。

  任何認識我與愛我的人都會接受我的吃素看法,至於其他人是否接受我的看法,我倒不在意。如果有人對我吃素不認同,那麼這個人是不值得交往的,基本上我也有一些吃素的朋友,但不多。

  在阿根廷,吃素並不普遍,但最終人們會對它有更深的認識的。年輕人方面,有些人認為素食是好的,有些則是不關心,也有些人認為素食很爛。大部分的老年人認為素食毫無意義,我們這些吃素的人肯定是瘋了。還好現在有愈來愈多的團體在為動物爭取權利。

  我住在阿根廷的布宜諾斯艾利斯,住的附近只有一家素食餐廳,名叫Gopal他們的素食種類很豐富,但很貴。在市中心,素食餐廳有很多家,但我需要搭1個小時的火車才能抵達那裡。平常我會從網路上下載素食食譜來學習做素菜,網路上這方面的網站很多喔。

  要做出好吃的素食美食,我認為很重要的是調味,有好的調味,就能做出好吃的素食料理。但我沒有吃任何營養補充劑,因為我從蔬菜中已獲得足夠的維他命。最近我去看了醫師,醫師說我很健康。

  素食主義是一種尊重生命的飲食,沒有人可以決定任何生命的生死大權。希望大家都能生活快樂,享受生活,同樣也讓其他動物也能如此。

作者小檔案
  Sebastian,今年22歲,住在阿根廷,喜歡圖案設計與音樂。目前在一個樂團當中擔當吉他手,同時以也在一設計工作坊工作。喜歡卡通漫畫,最喜歡的影星是伍迪艾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