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饮食导致了气候变暖?
Does Your Diet Cause Climate Change?

 

 

 

文/Heather Moore
翻译/ Elaine
版权/蕃茄小屋

 
 
  近,加西通讯社(Canwest News Service report)的一篇报导说,汉堡包对气候变暖起到的作用其实跟汽车一样。报导还建议读者把餐桌上的牛排换成沙拉,因为这样有助于减少碳排量,效果相当于每週把车留在家里几天不开。

  我们指责飞机、火车、汽车、大企业、豪华房屋和其他高耗能的设备为温室气体的源头,却没有注意到,其实我们日常选择的食物也跟气候变暖息息相关。南森•佩利蒂尔是加拿大达豪西大学的科学工作者,他说,牛肉是罪魁祸首。生产牛肉非常低效,而且牛所排出的甲烷也是温室气体。由于预计全球肉食量到2050年將会增加一倍,佩利蒂尔表示,我们要减少一半的碳排量,才能维持当前的水准,使碳浓度不再增加。他提醒道:“科技的进步还不足以让我们完成这项使命。”

  美国宾夕法尼亚卡内基梅隆大学的土木及环境工程教授克里斯•韦伯也认为人们改变饮食习惯对减排有至关重要的作用。他说:“不吃红肉,不食用乳制品相当于一辆车少行8100英里……。”购买本地肉类则没有这样的效果,因为与肉类工业相关的碳排量中,只有百分之五来自于交通运输。你只需要每週少吃一天肉和乳制品,所作出的贡献就比天天吃本地肉还大。

  说到气候变暖 ,牛肉就变成个大坏蛋。不过如果你真的想爱护地球,你也许不会再随便跑去吃肯德基了。像我以前所提到的,加州天气改变是挺好的变化,但是吃素更好。整个家禽产业对环境有破坏作用,更别说对动物生灵的迫害。不论是在气候变暖、水质污染,还是在土地利用方面,鸡肉工业一直不停地与环保组织发生抵触。据美国环保协会估计,如果美国人平均每週一顿饭不吃鸡肉,以蔬菜和谷物代替,那么所避免的碳排量效果將会相当于美国的公路上少了超过一百万辆汽车。

  绿色和平组织谴责肯德基和其他一些销售鸡肉的企业把亚马逊的土地用来种植饲料。在2004年到2005年之间,为了种植餵养鸡和其他养殖场生畜的饲料,亚马逊热带雨林超过290万英亩的土地在种植季节遭到破坏。生产一磅鸡肉需要4.5磅谷物。人们为生产饲料去开垦林地,由于树木被伐无法进行固碳,气候变暖加剧。树木被燃烧或分解,又产生了有害的温室气体二氧化碳。

  如果你想帮助对抗气候变暖,请别吃牛肉和乳制品。如果你是真诚地想要拯救环境,想要怜悯和尊重栖息在地球的生灵,请别吃动物制品。欢迎到www.TryVeg.com上看看素食食谱和关于可持续饮食的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