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素食者会受到平等法案的保护?
Vegans To Be Protected Under UK Equality Laws?

 

 

文/Heather Moore
翻译/Amber
版权/蕃茄小屋

 
 

  国的素食者、无神论者、滴酒不沾者和科学教教徒很快將像宗教族群一样受到修改中的《平等法案》的保护免于受歧视。这部《平等法案》是由劳动党的副党魁Harriet Harman策划的,法案明确地在法律层面上要求公共组织,包括学校,必须考虑到各种规章政策对少数群体的影响。

  据透露,目前正在讨论的法案条款包括“信仰的定义并不是必须对某个或某些神有信念或崇拜,但必须是影响了一个人如何生活或如何看待这个世界。”

  在法案中还进一步解释了“素食者的定义是选择不使用或不消费任何种类的动物产品的人。素食者迴避以动物制成的食物、衣物、饰品或为了其他目的以不人道的方式伤害动物的权益。” 正如“人权平等组织”的发言人所说,成为一个素食或者严格素食者对于这些人具有重大意义。

  《平等法案》办公室的发言人却说“政府并不会把基于科学或者政治的观点和意见视作等同于宗教信仰或哲学信仰。”

  然而各种说法都只是在混淆视听,法案最终呈现的样子还停留在大家的猜想。一方面,很难理解为什么平等法律不能保护到素食者,但更令人难过的是“对动物权益的人道关怀”却还需要抵御外界的歧视。

  儘管作为一名长期的严格素食者,我不能说我曾受到“区别对待”,但我仍然欢迎能在法律上要求公众组织考虑到他们的行为和政策可能对素食者们带来的影响。然而,就算《平等法案》通过了对素食者的保护,我们也不清楚最终会呈现怎样的结果。

  例如,学校真的会要求供应商提供全素的午餐么?毕竟总是提供肉食和乳酪的学校终究是为非素食者提供了“特别优待”。而学校或者其他俱乐部活动中对动物的伤害行为真的能被禁止吗?(恕我直言,真正的问题是,为什么这样的行为从来都被允许发生?)

   也许实际上不会有任何改变,无论这些新法案是否保护素食者,但是这样的讨论可以促使人们更多地考虑到素食主义。也许会增加人们更接受素食,更多地为素食者考虑。让我们试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