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带马来、热情小吃(3/3)

 

 

 

文.摄影/朗妮千
版权/蕃茄小屋

 

 续五六年都在三月时到马来西亚办活动,唯独今年因为辭去了工作,才有机会跟几个好友多停留几天,也才有机会真正看看我们每年都来的马来西亚的真面目。几个好友在安排行程的时候,本来重点不是在「吃」,而且我们对这次旅程有一个共同的共识:在海边发呆。没想到,到了霹雳州,来接待我们的朋友发挥了最大的热情,一路拿马来西亚最棒的素食餵我们,让我们真正见识到热带国家的人们有够热情的啦!

于是乎,这次真得吃了很多很多马国道地的菜色,在马国吃素,真得很幸福唷!下面我就一一介绍我们吃过的素食菜色啰!--【点心类】与【点心类】(完)

【点心类】

图片
名称
描述
评价
地点
炸香蕉
整条香蕉切成对半后裹粉下去炸。咬下去就是甜甜香香的香蕉味道,重点是炸过后还是吃得到香蕉的新鲜感!非常非常的好吃! ★★★★★ 霹雳州
椰子捲
这个绿色的甜点很特别。他的外皮是用板蓝叶去煮出来的天然颜色,外皮口感有点类似松饼皮。内馅就是椰子去做成的甜品,又甜又香又好看。 ★★★ 霹雳州
ABC

朋友特地带我们去吃道地的冰。在台湾很少吃冰,但是一到了热带马来好像吃冰是很正常的事情,给我们赚到了!这冰就叫做ABC,里面有很多种的料,包括花生、冰淇淋、豆子、好多种喔!然后清冰上面会淋上水果口味的糖浆。吃起来好多种味道混合,很特别。

上下两图都是ABC,但是是不同店家。就像台湾的刨冰一样,可以任意加上不同的甜品下去。

  坐船去邦客岛前的码头
尖堆
他们说这种冰叫做尖堆,上面的绿色东东也叫做尖堆。尖堆就是板蓝叶去做成的类似布丁口感的东西。通常用在甜品上面,是他们常常吃到的食物。吃起来并没有特别的味道,但是颜色非常鲜豔。让我想到台湾冰品里面常用的脆圆。
我喜欢尖堆冰胜过ABC。
★★★★ 马国知名连锁咖啡店:old town

【饮料类】

图片
名称
描述
评价
地点
印度拉茶
在马国说到奶茶,就是印度拉茶。就是我们在台湾夜市也看得到的那种非要拉得高高倒下来的奶茶。要说有什么特别的,应该是茶叶使用的不同,以及奶味的不同吧。当地人说要热的比较好喝。 ★★★★ 吉隆坡心思素食餐厅
白咖啡(冰、热)

这家店「old town」在马来西亚全国连锁,有点类似星巴客。但是他的特色在于非常的道地!因为是马国自创的品牌,专门卖白咖啡及相关的饮料。而且价钱只有星巴客的一半!里面的桌子椅子杯子餐具都相当有复古风味。

白咖啡很好喝!所谓的白咖啡其实就是三合一咖啡:咖啡、糖、奶。马国的三合一咖啡真的比台湾好上太多啦!我们每次来马国都一定买旧街场的白咖啡随身包回家呢!这次能够来到连锁店总算看到旧街场在马国到底有多「潮」!

朋友说:没来过old town别说你到过马国!

★★★★ 霹雳州爱大华广众素食
各式饮料
这是朋友点的各式饮料:鸳鸯奶茶(咖啡奶茶)、酸柑茶、冰印度拉茶、冰白咖啡、咖啡-O
特别介绍一下咖啡-O,其实就是黑咖啡加糖。等于是二合一咖啡。听起来怪吗?喝起来一点也不怪呢!而且还很浓郁顺口。
★★★★ 霹雳州
青草茶
在马国可能华人多,所以也常常看到青草茶这种华人才知道的饮料。在热得要命的邦客岛上,我们当然也不会客气的来一杯啦!欧!不!是来一「包」!我喜欢这种复古包装,呵呵! ★★★ 邦客岛

  马国朋友真的是太热情了,用盡心思就是让我们吃到很棒的东西!其实还有另外很多的食物没有介绍出来,包括马来西亚的客家人常吃的擂茶饭,也是相当特殊的料理。因为实在太丰富了,花上很多篇幅也写不完,所以这个阶段就先介绍到这边。如果网友们有天真的会去到吉隆坡跟霹雳州,想知道这些餐厅的位置,我也会帮大家问到唷!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