烤葡萄干馅苹果与烤蓝莓馅苹果

 

 

 

食谱.摄影.授权/Susan
翻译/小新妈
版权/蕃茄小屋

 
 

  天的时候,我突然发现我最喜爱的那些水果甜点-慕斯,果汁冰糕,冻优酪乳等等,都完全没有吸引力了,光是想想都让我牙不舒服,想缩起来钻进毛毯里。所以除了吃新鲜的洗得干淨的水果并用餐巾擦掉所有果汁,我还有其他一些方法將水果变成暖和又健康的甜点。其中最简单的就是微波炉烤苹果。

  自从我在《微波炉烹饪》中看到方子后我就在微波炉中烤苹果了,这本书是和我的第一个Montgomery Ward牌微波炉一起到来的。原来的方子在苹果之外只用了3种原料:肉桂,红糖,奶油。这些年来我发现其实只有肉桂是必需的,另外有比红糖口感更好的甜味佐料,而且完全没必要用奶油或者植物性奶油。

  我的标准方子包括葡萄干,肉桂,枫糖浆或枣子糖浆,有时候切碎的坚果,但最近我开始喜欢往苹果里填冻的浆果,特别是蓝莓。用冷冻的而非新鲜的浆果能确保在苹果烤好前浆果不会烤的过火了。为了留住果汁和保持苹果儘量湿润,我去掉了苹果大部分内核,挖了一个洞但没底部完好,这样浆果的香味和口味就从苹果里边渗透进去。

  我用来烤的苹果跟我新鲜吃的苹果是一个品种的,叫Honeycrisp,这种苹果很甜而且烤好后形状也保持得很好。Granny Smiths这个品种太酸,而其他品种的红苹果又太快被烤软。如果你找不到Honeycrisp品种,就找最脆的苹果品种来用。而且记住,微波炉的火力是不一样的,所以你最好先实验一下来找到最适合的时间。但当你的实验让厨房充满了苹果和肉桂的香味,几分钟后你还能坐下品尝甜甜的软软的苹果时,估计你不会介意多实验几个苹果来获得最佳效果吧。


烤葡萄干馅苹果

  如果一次烤不止一个苹果,没多一个苹果就多烤一分钟。而且记住,微波炉都不一样所以你的微波炉可能会花多一些或少一些的时间。

食材:
一个中等大小苹果
一茶勺葡萄干
1/16茶勺肉桂
2茶勺枫蜜或其他甜味调料

做法:
1.將葡萄干放入不怕热的碗里,倒入水。让葡萄干充分吸收水分涨大(时间根据你葡萄干的晒干程度不一样),让它们留在水里直到你准备烤苹果之前。
2.洗淨苹果,去掉大部分内核挖出一个大洞,在底部留1/4英寸厚度。去掉洞外薄薄的一层皮,將苹果放入一个深的微波炉烤盘或碗中。里边撒一些肉桂粉并填入葡萄干。在葡萄干上倒一勺子泡过葡萄干的水,再淋上枫蜜。
3.微波炉,高火力3-5分钟直到苹果软了,3分钟后用叉子检查一下。在吃之前冷却5分钟(小心:里边可能很热,一定要冷却后再吃)

可做之变化:在葡萄干边加上切碎的山核桃或胡桃。

营养成分:

营养(每份): 134卡路里
脂肪 3卡路里
总脂肪 1g
胆固醇 0mg
3.6mg
243.6mg
碳水化合物 35.4g
纤维 3.7g
27.7g
蛋白质 1g

烤蓝莓馅苹果

  如果一次烤不止一个苹果,没多一个苹果就多烤一分钟。而且记住,微波炉都不一样所以你的微波炉可能会花多一些或少一些的时间。

食材:
1个中等大小苹果
2茶勺冷冻原味蓝莓(未解冻)
1/16茶勺肉桂
2茶勺龙舌兰蜜(或其他甜味调料)

做法:
1.洗淨苹果,去掉大部分内核挖出一个大洞,在底部留1/4英寸厚度。去掉洞外薄薄的一层皮,將苹果放入一个深的微波炉烤盘或碗中。里边撒一些肉桂粉并填入蓝莓,再淋上枫蜜。

2.用盖子或塑胶薄膜盖上容器。用微波炉高火烤3-5分钟直到苹果变软,3分钟后用叉子检查一下。在吃之前冷却5分钟(小心:里边可能很热,一定要冷却后再吃)

营养成分:

营养(每份): 112卡路里
脂肪 3卡路里
总脂肪 1g
胆固醇 0mg
2.7mg
180.7mg
碳水化合物 29.3g
纤维 3.7g
23.1g
蛋白质 1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