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素食者會受到平等法案的保護?
Vegans To Be Protected Under UK Equality Laws?

 

 

文/Heather Moore
翻譯/Amber
版權/蕃茄小屋

 
 

  國的素食者、無神論者、滴酒不沾者和科學教教徒很快將像宗教族群一樣受到修改中的《平等法案》的保護免於受歧視。這部《平等法案》是由勞動党的副黨魁Harriet Harman策劃的,法案明確地在法律層面上要求公共組織,包括學校,必須考慮到各種規章政策對少數群體的影響。

   據透露,目前正在討論的法案條款包括“信仰的定義並不是必須對某個或某些神有信念或崇拜,但必須是影響了一個人如何生活或如何看待這個世界。”

  在法案中還進一步解釋了“素食者的定義是選擇不使用或不消費任何種類的動物產品的人。素食者迴避以動物製成的食物、衣物、飾品或為了其他目的以不人道的方式傷害動物的權益。” 正如“人權平等組織”的發言人所說,成為一個素食或者嚴格素食者對於這些人具有重大意義。

   《平等法案》辦公室的發言人卻說“政府並不會把基於科學或者政治的觀點和意見視作等同於宗教信仰或哲學信仰。”

  然而各種說法都只是在混淆視聽,法案最終呈現的樣子還停留在大家的猜想。一方面,很難理解為什麼平等法律不能保護到素食者,但更令人難過的是“對動物權益的人道關懷”卻還需要抵禦外界的歧視。

  儘管作為一名長期的嚴格素食者,我不能說我曾受到“區別對待”,但我仍然歡迎能在法律上要求公眾組織考慮到他們的行為和政策可能對素食者們帶來的影響。然而,就算《平等法案》通過了對素食者的保護,我們也不清楚最終會呈現怎樣的結果。

  例如,學校真的會要求供應商提供全素的午餐麼?畢竟總是提供肉食和乳酪的學校終究是為非素食者提供了“特別優待”。而學校或者其他俱樂部活動中對動物的傷害行為真的能被禁止嗎?(恕我直言,真正的問題是,為什麼這樣的行為從來都被允許發生?)

  也許實際上不會有任何改變,無論這些新法案是否保護素食者,但是這樣的討論可以促使人們更多地考慮到素食主義。也許會增加人們更接受素食,更多地為素食者考慮。讓我們試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