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素食朋友~来自以色列的Ira

 

 

文/Ira
编译/Maurya
版权/蕃茄小屋

 
 

  是在10-11岁左右开始吃素的,原因是我不想吃被虐待而死的食物,而且我也不想吃任何有生命的食物,以及因为我想吃而死的食物。我从断肉食开始,过了几个星期之后,才断掉吃鱼。

  虽然刚开始并不容易,家人也不支持,他们认为吃素这件事会很快过去,而且非常保守,担心吃素会不会伤害到我的身体等等,但当他们了解我不是很容易放弃之后,他们很快的接受了。刚吃素时因为年纪还小,没有吃素的朋友,现在不同了,已有许多吃素的朋友。

  吃素真的是很棒的一件事,吃素之后我觉得身体更加健康,而且也离开了与残忍相关的生活。

  我住在以色列的耶路撒冷,这里有许多很棒的素食餐厅,以及因为不同原因而吃素的素食者。

  以色列的年轻人对于素食仅在接受的阶段,原因也许是因为现在吃素很夯,也许是因为许多人吃素,但这并没有因此而影响他们的生活方式。

  老一辈子的人,我想可能还是认为吃素不是正确的,他们只是需要有人去说明,给他们一些时间了解。当然这因人而异,并不是所有人都反对或支持。

  你几乎可以在任何地方找到提供奶素的素食餐厅,例如"Village Green"、 "Te'enim"与 "Ichikidana"等餐厅。牛奶在基督教里属于干淨的(“Kashrut”)的饮食,这些餐厅当中通常也都会有一样不含奶蛋的严格素食,在荤食餐厅也都有至少一项素食的选项。素食社团也很多,最大的是"Anonymous" 与"Shevi",他们都非常活跃。

  平常在家里有时候我自己煮,有时候家人会为我准备,我会与他们一起尝试新的素食食谱。因为我的吃素,他们开始吃一些不同的食物了。一天当中的饮食包括汤、沙拉、壽司等异国料理。另外,当我妈妈担心我营养不够时,我会吃一些维他命(嘿嘿,我妈妈是一位医师,紧张型的)。


传统食物中炸豆泥球(Falafel)与胡姆斯(Humus)是素的,但这两种食物基本上不算是以色列的传统食物,但到处买得到。

  随着”周一无肉日”的活动推广,许多餐厅在当天会提供较多的素食选项来配合此项活动。

  最后,想说的是,如果你想要由荤转素的人,首先要知道你为何要做这选择,你可以多与吃素的人接触,了解他们吃素的原因,而且就教于他们。总之,你并不孤单,有许多人随时愿意了解与帮助你。Go vegetarian/vegan!

作者小档案
嗨,大家好,我叫Ira,我住在以色列的耶路撒冷,我喜欢艺术(摄影与划划),看电影、阅读、听音乐、旅行,上网等等。我有一只五岁大的猫。我在JPCA与"Jerusalem for the animals",两个对动物慈善组织当义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