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国素食料理---奈及利亚的辣黑眼豆泥

 

 

文/ Maija Haavisto
版权/蕃茄小屋

 
 

  及利亚是位于非洲的一个国家,可惜的是它是因为首创网路诈欺信件而闻名于国际间。如同其他非洲国家,奈及利亚料理所使用的食材,以米饭、玉米、小米、山药、花生、豆子、椰子、香草与香料(含辣椒)等为主。而豆子与淀粉类的食材经常做成面糰、泥状与布丁形状的料理。

这个辣黑眼豆泥的原始食谱原是相当辣的,但我做的版本则是相当温和,原因是我的辣椒粉不够辣,甚至有些平淡。

  在奈及利亚,辣黑眼豆泥(black-eyed bean stew)称为Wake-ewa。黑眼豆泥属于一开始并不怎么吸引我,但愈吃愈上瘾的一类料理。我相信这肯定是奈及利亚最极品的料理。在食材的使用上,我较喜欢新鲜蕃茄所表现出来的味道,而不是罐装蕃茄。而且一旦豆子与蕃茄放在一起时,人们很容易厌倦这种组合,因为许多使用豆子的食谱都用到蕃茄。


辣黑眼豆泥

食材
数量
食材
数量
煮熟(或罐装)的黑眼豆
2杯
洋葱(东方素者可用其他食材替代,例如莴苣)
1颗
4汤匙
辣椒粉
半茶匙~一茶匙
干百里香
一茶匙
芫荽(香菜)粉
一茶匙
剥皮蕃茄,细切
3颗
一茶匙
适量
   

作法:
1.將洋葱切半,一半切碎,一半切成半圆状。將切碎的洋葱放入平底锅上热炒,直到熟且透明。將剩余的洋葱与蕃茄、香料(糖除外)等搅拌一起,再放入平底锅内煮约15分钟,定时的予以适当的搅拌。需加些水以防干掉。

2.將黑眼豆搅拌成泥状,之后放入锅内,加上盐与糖。混拌均匀后,煮约10分多钟。做成四份,与其他东西一起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