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藉由排毒植物来清除肝脏中的毒素

 

 

文.授权/Veronica Rousseau
翻译/Maurya
版权/蕃茄小屋

 

  了改变饮食和生活方式之外,让体内主要排毒器官进行清理,才能真正让我们的身体自然地排毒。进行排毒器官的清理不仅有助排除毒素,同时也刺激排毒器官发挥它最好的表现。这让排毒器官在排除体内其他毒素前,先清理自己。

  当我们的排毒器官进行一项特定的清理时,我们可以预期有快且直接的效果。例如我们可以看到大便的改变,或排汗增加。这些都是正面的,因为排毒正在进行而且毒素被排出。然而,一切都取决于有多少废物要被排出。不要指望肝硬化问题在2天的清理当中可以完全的治癒!但如果你有肝的问题,进行肝清理肯定有助于防止进一步的肝损害。

   肝清理:需多久做一次呢?

  如果你真的想要有结果,必须考虑两件事情。第一,清理的强度,第二,每次持续时间多久。如果清理的强度太弱,可能看不到预期的效果。相反地,如果作用太强,会有严重的排毒症状,造成身体非常虚弱。这就是为什么我不建议使用着名的橄榄油排肝毒方法的原因。这种特殊的排毒过程对我们的身体是非常苛刻的,而且大便后发现的绿色斑点,绝对不是肾结石。相反的,我建议使用以下的植物来自然和安全地排除肝脏内的毒素。

清理肝脏毒素的排毒植物

野生菊苣(Wild Chicory)
这种植物以具有促进胆汁分泌及胆汁代谢的属性而知名,它同时有帮助肾脏和肠道排毒的功能。

用法:在一平底锅里,加入约四分之三盎司(约21.3克)的野生菊苣根及4杯的水。煮沸5分钟。之后將锅子移到其他地方,浸泡10分钟。可在白天里喝一点一点。

野黄菊(Golden Rod)

这种植物非常善于清理肝脏毒素,同时也有清理肾脏毒素的功效。

用法:將2茶匙的野黄菊叶子加到1杯热水中,浸泡 10-15分钟。

迷迭香
迷迭香由于其抗氧化剂含量高,不仅对健康有很大的益处,同时也是很棒的排肝脏毒素植物。如同野生菊苣,它具有促进胆汁分泌及胆汁代谢的效用。迷迭香除了用在厨房料理上,你也可以用来茶泡。为了具较大效用,迷迭香也以药丸形式贩售。

用法:加入1茶匙的迷迭香到1杯热水中,浸泡15分钟。

  曾经试过肝清理吗?你期待出现什么效益呢?如果从尚未尝试过,让你犹豫的背后原因是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