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rla的素食/动物权专栏(十一)

 

 

文/Carla
翻译/Violet
版权/蕃茄小屋

 
 

作者简介

Carla曾经是个问题人物,却不曾失去对动物的关爱,后来加入美国人道对待动物组织(PETA)之后,为PETA写了许多素食/动物权方面的文章,进而结集出版了「与动物和谐相处之道」一书,并在PETA网站上开闢了一个Ask Carla的专栏。自8月起,蕃茄小屋將翻译Carla一系列关于素食/动物权的问题解答,希望藉由Carla的解答,解开大家许多关于素食/动物权的不了解之处。

问:为什么要责备我呢?我并没有杀害动物呀。

答:你确实没有,但你雇用了杀手。无论何时,只要你买了肉类,那就意味着某种杀害动物的行为是因你而起,并且你还为此付费。
面对现实吧:请看善待动物组织(PETA)的纪录片“面对肉类的真相”。

问:我们人类本身的问题已经够多了,为什么还要担心动物们呢?

答:这个世界上有许多严肃的问题值得我们关心;但这些问题并不能减轻其他由我们人类导致的严峻问题的紧迫性。幸运的是,PETA关怀动物的行动对于改善人类自身的处境也起到了巨大的作用。
作为素食主义者,我们致力于食用食物链下端的食品,这不仅可以每年从屠宰场中拯救90亿头无辜的动物,也是將人类从众所周知的导致心脏病、癌症和肥胖症的不健康饮食中拯救出来的行动。如果不把谷物用来饲养牲畜,基于植物的饮食可以为贫穷的人们提供多达16倍的粮食。消除大规模工业化动物养殖可以保护珍贵的水源和表层土;另外,如果没有数十亿磅的粪肥产生的破坏臭氧层的硝酸盐,我们的空气会更洁淨,而我们也將在与全球暖化的斗争中向前迈进一大步。从这个角度看,动物、人类和环境都是相互关联的,不伤害动物能够使大家都得益。
欢迎访问TaxMeat.com,瞭解更多资讯。

问:为什么人们不应该喝牛奶,吃乳制品呢?奶牛并不会因为产奶而被杀死,不是吗?

答:在美国,至少有500万头奶牛生活在工业化养殖场,那里的条件使牠们深受痛苦。牠们无法心满意足地在草地上吃草,而是被关在拥挤的、水泥地板的奶牛圈里。在那里,挤奶的工作都由机器完成,这常常会伤到奶牛,而如果是人工挤奶则不会发生这样的事故。
另外,儘管很多消费者都听说过牛肉行业的残酷,但大多数人并不知道乳制品行业和牛肉行业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奶牛和人一样,只有生了寶寶之后才会产奶。因此,在农民的眼里,奶牛生下的小牛犊只不过是牛奶生产週期中的一个副产品。也许,在乳制品行业里,对奶牛来说最大的伤害就是不断地失去他们的孩子,这对于这些雌性动物而言是极大的创伤。雌性的小牛犊可能就加入到牛奶生产的行列中,但那些雄性的小牛犊们通常都在出生后24小时内就被带离母亲身边,通过竞拍的方式出售给臭名卓着的小牛肉生产行业或牛肉生产商。
在60天内,奶牛们就会再一次怀孕。在牠们下一次大约9个月的怀孕期中,有7个月的时间仍会不断产奶,这些奶原本是给它们上一次生产下来的那些小牛犊们的,这个过程循环往复,直到牠们无法再生产牛奶,牠们將被送进屠宰场,最大的可能性是被做成速食汉堡。小牛犊们则必须继续忍受痛苦,只要对于乳制品人们还有需求。请访问MilkSucks.com,瞭解更多真相。

问:减少大规模的肉类生产并不足以改善环境对吗?

答:坦白地说,要饲养足够多的动物,以满足人们对于肉、乳制品和蛋类需求,使得人们的行为无论如何都谈不上是对环境负责任的。为了追求利润,肉类、乳制品,以及禽蛋行业都將大量的动物挤进盡可能小的空间里,这导致了大量的水污染,餵养动物所需大量谷物导致了土壤侵蚀,另外还包括其它许多生态噩梦。
点击这里(http://www.goveg.com/environment.asp),瞭解更多使用动物产品对环境带来的影响。
问:蜡烛是否含有动物源成分呢?如果是,是否有其他替代品呢?
答:蜡烛可能含有蜂蜡或者其他动物源硬脂酸,但我们能够找到一些替代品。

问:合成的或植物源的成分,是否和动物源的替代品一样管用呢?

答:记住这一点,使用动物成分通常是因为它们更便宜,而不是它们比植物源或合成成分效果更好。今天的屠宰场必须要处理每年屠宰的数十亿只动物而产生的副产品,而他们发现最简单并且有利可图的解决方案就是將它们卖给食品和化妆品生产商。

更重要的是,加工厂每年处理百万吨动物的屍体,將腐烂的动物的肉和骨头转化成可以获利的动物成分。屠宰场,杀害动物提供食物,而將不可食用的部分提供给加工厂,它们是加工厂动物的主要来源,但在动物收容所里被实施安乐死的狗和猫的屍体也是加工厂的动物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