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新加坡的Kogata

 

 

文/Kogata
編譯/Ginger
版权/蕃茄小屋

  家好,我是一位平面设计师,我是从去年开始吃素,原因是为了健康,基本上我本身并不喜欢吃肉。

从荤转素对我来说并不困难,因为我的家人常吃素,原因是我父亲不吃鱼,而我又不喜欢吃肉。我哥哥在我之前已吃素一段时间,所以家人也都支持我的吃素。此外,我的朋友以及我在健康中心工作的同事大都吃素。

新加坡的佛教徒很多,他们很鼓励吃素。事实上,新加坡所有的素食馆都是佛教徒开的。在新加坡,农历初一、十五,佛教徒都会吃素。

  在新加坡几乎每个美食街都有一间素食餐馆。新加坡也有推广素食的团体,只是我没有参加。平常我会自己煮道简单的意大利面或汤面吃,如果有机会为家人做菜,我就会煮很多的菜啰。营养方面我想是足够的。想要煮出好吃的素食,我想关键是要味美与好看,最重要的是要愈自然愈好。

这里老一辈子的人认为素食对身体有益,但大部分的人还是非常爱吃肉。年轻人则可能是认为要吃肉才能获得足够的蛋白质。但我想有愈来愈多的人发现素食如果做的好其实是很好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