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米尼加腰豆料理

 

 

文/Maija Haavisto
翻译/Maurya
版权/蕃茄小屋

  必须承认,在做过这道菜之后我才发现,除了多米尼加共和国(Dominican Republic),也有一个叫多米尼克(Dominica)的国家。“多米尼加(Dominican)”可用在两个国家(虽然根据维基百科,两者的读音明显不同!)所以我不知道这菜是来自多米尼克或多米尼加共和国(但是,它似乎是相当通用的拉丁美洲菜)。

  多米尼克和多米尼加共和国都是加勒比海地区相当贫穷的国家。多米尼加共和国与海地位于同一岛屿,海地在东侧。多米尼克和多米尼加共和国之间的主要区别之一是,在文化上,多米尼克大多数人是黑人,且大多讲英语和克里奥尔语(Creole),而多米尼加共和国是多种族国家而且讲西班牙语。

  多米尼加共和国的料理曾受到西班牙和非洲的影响。他们吃许多肉和淀粉类食物。大米和豆子在多米尼加共和国是非常普遍的食物,如同大多数南美和加勒比地区的国家,也许会令人惊讶的是碾碎的小麦。多米尼克的料理比较类似其他加勒比国家的料理。鸡肉和其它肉类是大众性的食物,具特色的是辣椒或水果酱。

  这里介绍的食谱源于国际素食联盟。我不知道食谱中“2斯普格斯的香菜(2 sprigs of cilantro)指多少的量,是不是真的只有两根香菜茎,因为这量非常少。我加了一堆香菜茎,食谱中告诉你吃之前將之捞出,但结果是不可能的,因为他们大多散掉了。

  我找不到食谱中黄绿色的古巴辣椒(cubanelle paper),所以我用一个小辣椒和半个红椒来替代。该食谱也没有具体说明添加多少水(一般而言很含糊)。这道菜,是好吃的,但特色不高。

多米尼加大豆料理

食材
数量
食材
数量
煮熟(或罐装)红腰豆
2杯
煮豆时的水
一些
新鲜的香菜(芫荽)
一些
2汤匙
黄辣椒,切碎
1颗
素食高汤块
1颗
蕃茄酱
一汤匙
捏碎的奥勒冈叶



將奥勒冈叶,番茄酱,辣椒、油和盐一起炒几分钟。加入腰豆,一些水,素食高汤块和香菜。炖一会儿,用叉子搅拌,直到黏稠均匀。与米饭或小米一起食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