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藉由排毒植物來清除肝臟中的毒素

 

 

文.授權/Veronica Rousseau
翻譯/Maurya
版權/蕃茄小屋

 

  了改變飲食和生活方式之外,讓體內主要排毒器官進行清理,才能真正讓我們的身體自然地排毒。進行排毒器官的清理不僅有助排除毒素,同時也刺激排毒器官發揮它最好的表現。這讓排毒器官在排除體內其他毒素前,先清理自己。

  當我們的排毒器官進行一項特定的清理時,我們可以預期有快且直接的效果。例如我們可以看到大便的改變,或排汗增加。這些都是正面的,因為排毒正在進行而且毒素被排出。然而,一切都取決於有多少廢物要被排出。不要指望肝硬化問題在2天的清理當中可以完全的治癒!但如果你有肝的問題,進行肝清理肯定有助於防止進一步的肝損害。

  肝清理:需多久做一次呢?

  如果你真的想要有結果,必須考慮兩件事情。第一,清理的強度,第二,每次持續時間多久。如果清理的強度太弱,可能看不到預期的效果。相反地,如果作用太強,會有嚴重的排毒症狀,造成身體非常虛弱。這就是為什麼我不建議使用著名的橄欖油排肝毒方法的原因。這種特殊的排毒過程對我們的身體是非常苛刻的,而且大便後發現的綠色斑點,絕對不是腎結石。相反的,我建議使用以下的植物來自然和安全地排除肝臟內的毒素。

清理肝臟毒素的排毒植物

野生菊苣(Wild Chicory)
這種植物以具有促進膽汁分泌及膽汁代謝的屬性而知名,它同時有幫助腎臟和腸道排毒的功能。

用法:在一平底鍋裡,加入約四分之三盎司(約21.3克)的野生菊苣根及4杯的水。煮沸5分鐘。之後將鍋子移到其他地方,浸泡10分鐘。可在白天裡喝一點一點。

野黃菊(Golden Rod)

這種植物非常善於清理肝臟毒素,同時也有清理腎臟毒素的功效。

用法:將2茶匙的野黃菊葉子加到1杯熱水中,浸泡 10-15分鐘。

迷迭香
  迷迭香由於其抗氧化劑含量高,不僅對健康有很大的益處,同時也是很棒的排肝臟毒素植物。如同野生菊苣,它具有促進膽汁分泌及膽汁代謝的效用。迷迭香除了用在廚房料理上,你也可以用來茶泡。為了具較大效用,迷迭香也以藥丸形式販售。

用法:加入1茶匙的迷迭香到1杯熱水中,浸泡15分鐘。

  曾經試過肝清理嗎?你期待出現什麼效益呢?如果從尚未嘗試過,讓你猶豫的背後原因是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