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rla的素食/動物權專欄(十一)

 

 

文/Carla
翻譯/Violet
版權/蕃茄小屋

 
 

作者簡介

  Carla曾經是個問題人物,卻不曾失去對動物的關愛,後來加入美國人道對待動物組織(PETA)之後,為PETA寫了許多素食/動物權方面的文章,進而結集出版了「與動物和諧相處之道」一書,並在PETA網站上開闢了一個Ask Carla的專欄。自8月起,蕃茄小屋將翻譯Carla一系列關於素食/動物權的問題解答,希望藉由Carla的解答,解開大家許多關於素食/動物權的不了解之處。

問:為什麼要責備我呢?我並沒有殺害動物呀。

答:你確實沒有,但你雇用了殺手。無論何時,只要你買了肉類,那就意味著某種殺害動物的行為是因你而起,並且你還為此付費。
面對現實吧:請看善待動物組織(PETA)的紀錄片“面對肉類的真相”。

問:我們人類本身的問題已經夠多了,為什麼還要擔心動物們呢?

答:這個世界上有許多嚴肅的問題值得我們關心;但這些問題並不能減輕其他由我們人類導致的嚴峻問題的緊迫性。幸運的是,PETA關懷動物的行動對於改善人類自身的處境也起到了巨大的作用。
作為素食主義者,我們致力於食用食物鏈下端的食品,這不僅可以每年從屠宰場中拯救90億頭無辜的動物,也是將人類從眾所周知的導致心臟病、癌症和肥胖症的不健康飲食中拯救出來的行動。如果不把穀物用來飼養牲畜,基於植物的飲食可以為貧窮的人們提供多達16倍的糧食。消除大規模工業化動物養殖可以保護珍貴的水源和表層土;另外,如果沒有數十億磅的糞肥產生的破壞臭氧層的硝酸鹽,我們的空氣會更潔淨,而我們也將在與全球暖化的鬥爭中向前邁進一大步。從這個角度看,動物、人類和環境都是相互關聯的,不傷害動物能夠使大家都得益。
歡迎訪問TaxMeat.com,瞭解更多資訊。

問:為什麼人們不應該喝牛奶,吃乳製品呢?奶牛並不會因為產奶而被殺死,不是嗎?

答:在美國,至少有500萬頭奶牛生活在工業化養殖場,那裡的條件使牠們深受痛苦。牠們無法心滿意足地在草地上吃草,而是被關在擁擠的、水泥地板的奶牛圈裡。在那裡,擠奶的工作都由機器完成,這常常會傷到奶牛,而如果是人工擠奶則不會發生這樣的事故。
另外,儘管很多消費者都聽說過牛肉行業的殘酷,但大多數人並不知道乳製品行業和牛肉行業有著千絲萬縷的聯繫。奶牛和人一樣,只有生了寶寶之後才會產奶。因此,在農民的眼裡,奶牛生下的小牛犢只不過是牛奶生產週期中的一個副產品。也許,在乳製品行業裡,對奶牛來說最大的傷害就是不斷地失去他們的孩子,這對於這些雌性動物而言是極大的創傷。雌性的小牛犢可能就加入到牛奶生產的行列中,但那些雄性的小牛犢們通常都在出生後24小時內就被帶離母親身邊,通過競拍的方式出售給臭名卓著的小牛肉生產行業或牛肉生產商。
在60天內,奶牛們就會再一次懷孕。在牠們下一次大約9個月的懷孕期中,有7個月的時間仍會不斷產奶,這些奶原本是給它們上一次生產下來的那些小牛犢們的,這個過程循環往復,直到牠們無法再生產牛奶,牠們將被送進屠宰場,最大的可能性是被做成速食漢堡。小牛犢們則必須繼續忍受痛苦,只要對於乳製品人們還有需求。請訪問MilkSucks.com,瞭解更多真相。

問:減少大規模的肉類生產並不足以改善環境對嗎?

答:坦白地說,要飼養足夠多的動物,以滿足人們對於肉、乳製品和蛋類需求,使得人們的行為無論如何都談不上是對環境負責任的。為了追求利潤,肉類、乳製品,以及禽蛋行業都將大量的動物擠進盡可能小的空間裡,這導致了大量的水污染,餵養動物所需大量穀物導致了土壤侵蝕,另外還包括其它許多生態噩夢。
點擊這裡(http://www.goveg.com/environment.asp),瞭解更多使用動物產品對環境帶來的影響。
問:蠟燭是否含有動物源成分呢?如果是,是否有其他替代品呢?
答:蠟燭可能含有蜂蠟或者其他動物源硬脂酸,但我們能夠找到一些替代品。

問:合成的或植物源的成分,是否和動物源的替代品一樣管用呢?

答:記住這一點,使用動物成分通常是因為它們更便宜,而不是它們比植物源或合成成分效果更好。今天的屠宰場必須要處理每年屠宰的數十億隻動物而產生的副產品,而他們發現最簡單並且有利可圖的解決方案就是將它們賣給食品和化妝品生產商。

更重要的是,加工廠每年處理百萬噸動物的屍體,將腐爛的動物的肉和骨頭轉化成可以獲利的動物成分。屠宰場,殺害動物提供食物,而將不可食用的部分提供給加工廠,它們是加工廠動物的主要來源,但在動物收容所裡被實施安樂死的狗和貓的屍體也是加工廠的動物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