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排毒篇~热澡出汗排毒法

 

 

文.授权/Veronica Rousseau
翻译/Jinger
版权/蕃茄小屋

  肤是我们身体的最大排毒器官之一,而出汗则是最有力的自然排毒法之一。当我们出汗时,毒素由汗水通过皮肤毛孔疏散,并且经由汗水排放出去。这正是为什么剧烈运动和桑拿浴是好的排毒方法,但我们不可能总是上桑拿浴馆,有时我们也累到无法运动。这种情况下,来个排毒浴可以让你再次恢复精神。

  有些时候,我们特别需要排毒,而且要儘速进行,比如当我们觉得快要感冒了,或者我们正与宿醉对抗;这些时候,热生薑浴就具有救援作用。

  生薑是一种根,众所周知是烹饪用。但是,除了使用在厨房外,因为它具有促进出汗的有力功能,也可自然且奇妙地排毒。

生薑浴
將半杯新鲜磨碎的生薑根或一茶匙的老薑,添加到高温洗澡水中。在里面浸泡约 15-20分钟。如果你是过敏性皮肤,不要停留太长时间,或者使用非常热的水。虽然生薑极具排毒效用,但生薑会刺激娇嫩的皮肤。沐浴之后,穿件让你可以出汗的浴袍或其他舒适的衣服,相信我,你会出汗的。准备在未来一、两个小时经由出汗排毒吧!

  泡过生薑浴后,补充过程中流失的水分也是很重要的一件事。务必在泡澡前后喝大量足够的水。你还可以喝些冰沙或吃些新鲜水果来补充随同排毒过程被排出去的矿物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