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简食谱 --咖哩鹰嘴豆料理

 

 

文.授权/SusanV
翻译/Maurya
版权/蕃茄小屋

 

  又跟大家介绍鹰嘴豆了!对不喜欢鹰嘴豆的人,我要说声抱歉,但在我来说,鹰嘴豆是严格素食料理当中少有几种具多变化的食材之一。想想看:你可以將之捣成泥,烘烤,炖煮,并且利用它做各种不同的沙拉。它们被用于世界各地的美食之中,从印度到义大利、北非、中东,他们温和的风味可以在任何季节当中使用。当其他豆类支离破脆或成糊状,鹰嘴豆的坚硬纤维,让它保持原有的样貌。干的鹰嘴豆,纵使不是当季的产品,煮过之后仍是味道鲜美。在所有豆类罐头中,鹰嘴豆罐头可能是味道最好的豆子,这让它们在妳没时间准备晚餐时,当成料理的食材。

  上週末,我就遇上这样的日子。我花了太长的时间在外享受春天的天气,我的家人不都不在,所以我只为我自己准备吃的。冰箱里我有一杯煮熟的藜麦,我想弄个有咖哩味的东西。我不需要准备任何打动人的料理,也不需任何实质的食谱,我只需要快速的满足自己的口味。所以我从厨房和冰箱里的东西做成这道蔬菜三明治。它所缺的美观外表却在味道上补现出来,感谢我最喜爱的Maharajah咖哩粉。如同鹰嘴豆本身,这个食谱是可多变的。我喜欢热腾腾的將之裹在烤饼或皮塔面包,但冷食也很棒,裹在罗曼莴苣或波士顿莴苣菜叶里或只是放到青脆的绿蔬菜沙拉上都可以。

咖哩鹰嘴豆料理


  高品质的咖哩粉是必不可少的,因为这里主要靠它来调味。我最喜欢的是Maharajah牌咖哩粉,它新鲜味美,但不辣。如果您使用的是温辣的咖哩粉,例如Maharajah,你可以添加少许的红辣椒来调整辣度。

食材
1汤匙剁碎的生薑
1又1/4盎司罐鹰嘴豆,清洗并沥干
1又1 / 2茶匙咖哩粉(或适量)
1/4-1/2茶匙红辣椒(或适量)
1又1/4盎司罐切块番茄(最好炒烤过)
1杯煮熟的藜麦
适量的盐

作法
將一中型的不沾锅,用中高火加热。加入鹰嘴豆,咖哩粉,红辣椒,盐,翻炒片刻。加入蕃茄,熟藜。用小火复盖,煮约 10分钟,让味道融为一体。加盐调味。
裹在皮塔饼,或生菜叶子或烤饼或其他大饼中食用。

份数:4

营养成分
每份:225卡路里,20卡路里来自脂肪,总脂肪2.3克,零胆固醇,560.4毫克钠,333.1毫克钾,42.9克碳水化合物,7.7克纤维,4.6克糖,8.7克蛋白质,总分3.9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