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排毒篇∼熱澡出汗排毒法

 

 

文.授權/Veronica Rousseau
翻譯/Jinger
版權/蕃茄小屋

  膚是我們身體的最大排毒器官之一,而出汗則是最有力的自然排毒法之一。當我們出汗時,毒素由汗水通過皮膚毛孔疏散,並且經由汗水排放出去。這正是為什麼劇烈運動和桑拿浴是好的排毒方法,但我們不可能總是上桑拿浴館,有時我們也累到無法運動。這種情況下,來個排毒浴可以讓你再次恢復精神。

  有些時候,我們特別需要排毒,而且要儘速進行,比如當我們覺得快要感冒了,或者我們正與宿醉對抗;這些時候,熱生薑浴就具有救援作用。

  生薑是一種根,眾所周知是烹飪用。但是,除了使用在廚房外,因為它具有促進出汗的有力功能,也可自然且奇妙地排毒。

生薑浴
  將半杯新鮮磨碎的生薑根或一茶匙的老薑,添加到高溫洗澡水中。在裡面浸泡約 15-20分鐘。如果你是過敏性皮膚,不要停留太長時間,或者使用非常熱的水。雖然生薑極具排毒效用,但生薑會刺激嬌嫩的皮膚。沐浴之後,穿件讓你可以出汗的浴袍或其他舒適的衣服,相信我,你會出汗的。準備在未來一、兩個小時經由出汗排毒吧!

  泡過生薑浴後,補充過程中流失的水分也是很重要的一件事。務必在泡澡前後喝大量足夠的水。你還可以喝些冰沙或吃些新鮮水果來補充隨同排毒過程被排出去的礦物質。